10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5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

加國移民捐善款比本地人多三成

  【本報綜合報導】加國移民平均收入較本地出生者低,但研究發現,儘管捐款比率略低,但移民平均捐款額高於本地出生者35%以上。  新移民因抵埠之初耗費積蓄,找工作不易,因此捐款比率較低,但移民愈久捐款比率愈高,甚至高於本地出生者。宗教團體是移民捐款的主要對象,本地人傾向醫療機構。
  加拿大統計局(Statistics Canada)日前發表「加國移民捐款及擔任義工」(Giving and volunteering among Canada’s immigrants)研究報告,比較15歲以上移民及本地出生者在2007年與2010年進行公益捐款及從事義工的情況。
  報告發現移民捐款的比率為82%,略低於本地出生者的85%,儘管移民家庭年收入較低,但2010年的平均捐款額高達554元,較本地出生者的409元,高出35%以上。
  這項研究與一般人認為移民較小氣,不願從事公益的刻板印象大不相同。以年收入4萬元以下的移民家庭為例,其平均捐款額達404元,幾乎是同樣收入的本地人兩倍。
  宗教團體是移民捐款的主要對象,2010年移民的慈善捐款中,有一半是捐給宗教團體,特別是新移民,更是如此;反觀本地出生者,僅有37%捐款給宗教團體。本地人也常捐款給醫療機構(17%),這方面新移民的捐款意願相對低落(12%)。
  無論加國移民或本地出生者,從事慈善捐款的三大理由都是:一、同情那些需要幫助的人;二、認同捐款機構的理念;三、回饋社會。

相關文章

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

tbnews7

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

tbnews7

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