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8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6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

列市豪宅區 華裔反對建城市屋

  【本報綜合報導】列治文西區一項位於豪宅區的城市屋開發案,日前在市議會舉行公聽會,逾150名社區居民湧入舉牌表達反對,其中大部分為華裔。陳情市民強調城市屋苑會影響社區的交通以及樓價,希望市長馬保定及市議員投下反對票。
  發展商Western Maple Holdings公司向列治文市府提出申請,在第二路9160號一個0.3公頃的地盤上,興建一個18戶的城市屋。隨後因為社區居民強烈反彈,發展商隨即將計畫縮減為15戶,同時將訪客停車位增加為五個。
  華裔鄰居賴太當日在市議會上表示,該社區都是100萬以上的獨立屋,甚至還有高達300多萬的豪宅,城市屋與此地「格格不入」。她稱大部分持反對意見的市民,皆擔心一旦城市屋建起,將會引入更多車流,嚴重影響該社區的交通及生活舒適度。
  另一名住在附近的華裔朱先生強調,第二路連接溫列兩市的高速公路,車流非常繁忙,不應該再追加高密度樓盤並增加交通燈。他也擔心城市屋會影響該社區的樓價,讓原本花數百萬元購買豪宅的屋主蒙受損失。華裔鄰居劉先生也向市府陳情,稱自己早前就是住在城市屋,因為居住面積小,車房用來擺放雜物,家中三輛汽車只好停放在社區外別人的獨立屋前,經常引發鄰居不滿。他擔心一旦城市屋出現,勢必會有許多車停在獨立屋前,影響整個社區。
  去年已有447名社區居民連署反對這項開發案,今年4月的第二次連署也有350人簽名。列市府職員當日更證實,市府剛收到最新的一次連署,超過500人簽名反對開發案。不過也有許多人支持這項開發案,一名印裔人士便認為目前列治文樓價愈來愈高,自己的子女根本無力負擔。而市府興建較便宜的城市屋,對工薪階層的市民來說也是一種福利。
  當日湧入列市府公聽會的市民超過200人,其中大約150人是針對這項發展案而來。

相關文章

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

tbnews7

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

tbnews7

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