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2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6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學佛者看淡看透人間不執著


再來談到屈原,我們快要吃粽子,五月都要吃粽子,屈原就講,「這個世界太黑暗,這個國家太腐敗,活著也沒有什麼意思,不如死了乾淨,滄浪之水清兮,可以洗污點,滄浪之水濁兮,可以洗吾腳,投身於河水中,倒是一個挺好的歸宿。」屈原是投水自殺的,他唱一首歌,「現在的一片天,是骯髒的一片天,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,老婆老媽,我跟你們一起死。」


最重要的一句話,孫悟空講的,根本沒有這回事,沒有老婆,也沒有老媽,他是石頭蹦出來的。我們學佛就要學像孫悟空這樣,把很多的事情看得很淡,你看透了,你就沒有苦,你看不透了,就有苦,就有樂,我們所得到的,是永恆平衡的那一顆心。(眾鼓掌)不知道大家悟到了沒有?大家要悟啊!也就是說很多事情不要太執著,「有」跟「空」,「斷」跟「常」,「苦」跟「樂」,都不要太執著。你能夠不執著的話,你去觀察這個人間,觀察這個世界,你只要開悟了,你就離開「苦」跟「樂」,「有」跟「空」,「斷」跟「常」。嗡嘛呢唄咪吽。


文/真佛報蓮花淑婷恭錄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