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7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

菩薩證「無所得」行「慈悲喜捨」

《虹彩繽紛》

菩薩證「無所得」行「慈悲喜捨」

  【本報訊】2024年3月3日,師尊蓮生佛主持彩雷「長壽佛護摩法會」,來自世界各地上師法師眾同門坐滿護摩殿和大殿及戶外帳蓬。雖然外面天氣近零度,但眾弟子熱情滿滿,踴躍護持。

  護摩後,師尊開示透露長壽佛的長壽寶瓶裡甘露丸的成份主要有三種 :一、礦物「汞」,俗稱「水銀」。把它提煉出其毒性,令其無毒,可以令人長壽;二、動物「鱷魚的睪丸」;三、植物「訶子」。長壽佛的甘露丸有清淨和治病的作用、不會有皺紋、白頭髮,充滿活力等。師尊特別指出,做為知識瞭解就好,不可以自己去做甘露丸,因為古法提煉過程很複雜。
  「你問我答」 問:「……無量光天與五不還天及四空天,哪一個比較高?」答:「奧明淨土(空行母)、烏金淨土(蓮師)、持明淨土(持咒現光明),這三個淨土都在無量光的淨土裡。不管是在哪裡,只要是淨土,都比諸天高。五不還天(除阿那含外)、無想天,都不會再來娑婆世界受生。所以無量光天比五不還天還要高。而四空天的最高天非想非非想處天還是有很細想,那就是還有緣,只要有緣就會退轉。淨土是化土,所以會有生滅。但是在淨土的人壽命盡了,還會再生成另一個淨土,所以淨土是永遠不滅的」
  師尊講解《維摩詰所說經》觀眾生品第七:「菩薩之慈為若此也文殊師利又問。何謂為悲。答曰。菩薩所作功德。皆與一切眾生共之。何謂為喜。答曰。有所饒益歡喜無悔。何謂為捨。答曰。所作福祐無所希望。」什麼是悲?菩薩所作的功德都是希望眾生能離苦得樂,這個功德也是眾生的功德。慈是給人快樂,悲是解決他人的苦。什麼是喜?只要是利益眾生的盡力去做,從不懈怠而無悔。什麼是捨?所作不求回報,而且是平等捨,眾生與佛毫無差別,悟者是佛,迷者是眾生。所以眾生要明暸「無所得」。因證得「無所得」,所以是阿羅漢,佛菩薩也是一樣。財色名都是留不住的。「無所得」才是無價之寶。世上只有佛是你能依怙,你跟著佛的腳步走,就能解脫自在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