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7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5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美國新聞

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

  【本報訊】白宮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的對抗終於落幕,各大媒體紛紛以「白宮認輸」斗大標題祝賀CNN贏得勝利,白宮日前宣布完全恢復CNN記者艾科斯塔(Acosta)採訪權,不過同時再次嗆聲,如果艾科斯塔再不遵守規定,他們會再次展開行動。而白宮所言的新規卻相當令人傻眼,包括往後記者會上每位記者只能提一個問題,如果後續還想問,還需徵得同意。
https://youtu.be/FD-Kl79t8FY
  根據報導,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及副幕僚長尚恩(Bill Shine)周一致函艾科斯塔,說明他們決定恢復艾科斯塔的白宮通行證(hard pass)。華盛頓聯邦地區法官凱利(Timothy J. Kelly)才做出裁定,要求白宮暫時恢復艾科斯塔採訪權14天至月底,而白宮周一的這項決定則是完全恢復艾科斯塔採訪權。
  不過桑德斯及尚恩信裡再度嗆聲,要是艾科斯塔再一次違反規定,他們也會有所反擊。桑德斯及尚恩提及的採訪新規包括未來記者會上,一個記者只能有一個提問,若還想繼續問下去,得先徵詢總統或是白宮同意。
  紛爭終於落幕,不過整起事件發展其實相當峰迴路轉,法官裁定艾科斯塔暫時恢復白宮採訪權14天,同一天稍晚白宮先致函艾科斯塔,說明先前撤銷他通行證原因,同時歡迎艾科斯塔出示任何資料抗議白宮決定,文末更指出在法院臨時令到期前(也就是11月30日以前),艾科斯塔都可自由進出白宮,白宮方面則做出最終決定。CNN解讀,這表示白宮很有可能在臨時令到期後,再度撤銷艾科斯塔通行證。
  近年來多份民調也顯示,美國民眾對新聞媒體的信任度極低,甚至僅有1至2成,多數川普支持者更普遍認為美國媒體對川普報導不公。白宮與記者的對抗暴露了一個大問題:很多美國民眾認為總統權力凌駕於媒體權利。

相關文章

蘋果WWDC人潮爆滿

tbnews7

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「加拿大鵝」

tbnews7

比爾蓋茲推薦HBO影集《矽谷群瞎傳》

TBN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