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5 C
加拿大溫哥華
03/1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世界現場

經濟合作發展組織: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

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21日下修明年全球經濟展望,指出貿易衝突和利率升高造成全球經濟趨緩,但尚未見急遽下滑跡象。

  【本報訊】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日前下修明年全球經濟展望,指出貿易衝突和利率升高造成全球經濟趨緩,但尚未見急遽下滑跡象。OECD在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,全球經濟成長率可能從2018年的3.7%趨緩至2019年和2020年的3.5%。
  報告指出,新興市場經濟體明年成長減速最明顯,反映受美國聯準會(Fed)逐步升息引發資本流出這些市場的影響。OECD因此下修對中國今、明年成長率預測,分別降至6.6%和6.3%,比先前預測值各低0.1個百分點,2020年預測維持在30年來最低的6%。巴西、俄羅斯、土耳其和南非成長預測同步下修。美國今、明、後年預估成長率分別維持在2.9%、2.7%和2.1%不變,但成長率逐年下滑反映減稅刺激效應遞減,及提高關稅增加企業成本。歐元區展望也比9月時的評估稍微黯淡,今、明年成長率預測分別調降0.1個百分點至1.9%和1.8%;英國今年成長率仍估為1.3%。
  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說:「我們正回歸長期趨勢。我們不認為會有硬著陸,但仍有許多風險,軟著陸總是很難熬,而這回比往常更具挑戰性,既因貿易衝突,也因資本流動從新興市場轉向貨幣政策正常化國家。」

相關文章

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

tbnews7

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

TBN

習近平APEC演講:貿易戰沒有贏家

TBN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