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4 C
加拿大溫哥華
03/1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世界現場 焦點

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

〔中央社訊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無預警宣布將自九月起對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十%關稅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強硬回應:「我們不想打,但也不怕打。」

花旗分析師預料,北京將正式使用以拖待變戰略,而非向華府投降。

荷蘭銀行分析師彭藹嬈(Iris Pang)則認為,跡象顯示,中國或許希望拖延與美國的關稅戰。

荷銀:北京可能拖延報復程序 直到美大選 中國商務部昨聲明,如果美國執行加徵關稅措施,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,一切後果全部由美方承擔;聲明並指出,希望美方及時糾正錯誤,回到正確軌道上來。

由於美中貿易代表甫於上海會談中決定九月在美國續談,對於談判是否如期進行,華春瑩表示,中國堅決反對一面說要談,一面又極限施壓,「中方不接受任何極限施壓與恐嚇訛詐,在重大原則上一寸也不會讓步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九月一日起將對三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十%關稅,中經院認為,川普要藉此測試國內民意風向及北京底線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花旗分析師指出,美國最新一輪關稅措施將縮減中國出口達二.七%,影響其GDP(國內生產毛額)○.五%,經濟損失將雪上加霜;即使如此,預料北京不會就此屈服,中國貨幣政策可能變得更為寬鬆,而聚焦基礎建設以及推升農村消費的財政政策將扮演更積極的角色。

彭藹嬈指出,中國對貿易戰升溫的策略,將是放緩談判速度,並且展開以牙還牙的報復,「他們可能拖延報復程序,直到美國總統大選。」

高盛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(Timothy Moe)表示,隨外在局勢不確定性升高,中國必須支持國內經濟,才有望保住成長六%至六.五%的目標,他說,「中國可能採取的一個行動是持續刺激國內經濟」,「外部方面已疲軟,而且顯然因美中貿易摩擦更加惡化,為抵銷外在因素造成的經濟負面效應,必須有支持內需的相應投資或活動。」

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指出,中方鑑於川普爭取明年大選成功連任,目前使出「以拖待變」的新談判策略。(路透)

 

相關文章

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

tbnews7

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

tbnews7

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

tbnews7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