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5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1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

師尊師母6月1日返回西城 臨行前法駕廣喜堂放光

【不驚/台灣報導】聖尊蓮生活佛、師母蓮香上師,2011年6月1日搭機去美之際,臨行前法駕桃園南崁的「廣喜堂」。下午4:30,師尊、師母蒞臨,堂內外有600多位虔敬的弟子,歡喜恭迎。師佛一進入壇城先為佛像作開光加持。


堂主蓮噶法師致歡迎詞,感謝師佛眷顧,常來放光加持,希望師佛能常常回來,也感恩大家的蒞臨。春蓮教授師也表達非常感謝師佛慈悲加持「黃帝雷藏寺籌備處」成立,並為法師與眾同門籌辦法務之辛勞加油打氣。盧師尊也讚譽「廣喜堂」同門相當精進,還攝召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共同來參與今日盛會。


◎出家人要恪守八關齋戒


盧師尊臨去「美國西雅圖」的前刻,在開示時仍慈心教導弟子們守戒的重要!盧師尊說只有真正的成就者才可以不受拘束行任何事,這其中有「聖凡之別」。例如:出家人若唱歌、跳舞那是犯戒的行為,在「八關齋戒」中有不得歌舞之戒律,這兩種行為會引誘行者的心,使修行懈怠、走向放逸,盧師尊要弟子有正知見、持戒、重律。


話鋒一轉,盧師尊憶起年少時也常受友伴邀約而學會跳舞,當時無論是恰恰、吉魯巴、倫巴、探戈,只要音樂奏起,盧師尊就能隨之起舞,但是出家之後,恪守戒律不再跳了!古德祖師大德曾說:「獅子跳的地方,兔子不能跳。」意思是說,成就者到處去都不會有危險!反之,效尤跳躍的非成就者則可能因此失去慧命,要小心修行道上滿佈的陷阱。換言之,成就大的行者可以不拘小節,未證得成就者必須要嚴守戒律。盧師尊再次叮囑出家弟子要嚴持「八關齋戒」,出家人的一言一行都要謹慎。


雖然,這一切對師尊而言,皆已無所謂!但對真佛宗及出家眾弟子及各級弘法同門來說,還是有影響的!盧師尊繼續以自身來說明:出家之後從未出入聲色場所,甚至連看場電影都不曾有過,唱歌也只唱校園民歌及無傷大雅的童謠,什麼「愛恨情仇」這類靡靡之音,出家人是不能哼唱的,要注意慎言慎行!

相關文章

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

tbnews7

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

tbnews7

菩薩證「無所得」行「慈悲喜捨」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