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7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3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學佛者看淡看透人間不執著


◎在密教裡面很重視根本上師,沒有根本上師的修行的口訣,你不容易跟本尊跟護法相應。你跟本尊跟護法相應了以後,也等於跟上師相應了,這個相應了就不會分開,你總有你的本尊住頂、你的上師住頂,你總有你所有一切的護法在護持你,這樣子就很容易成就,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輕而易舉。


所以修行在密教裡面講的是相應。其實相應也是靠著一種祈禱法,然後慢慢的跟你的本尊接近,直到你變成本尊。你只要相應了,往生清淨佛國絕對沒有問題,甚至於你可以直接轉化成本尊,這是佛教的道理,也就是說,因為你身上的佛性,可以跟你的本尊相應,你直接轉化成為本尊,你就即身成佛。(眾鼓掌)這個都是我們密教基本的道理。密教也是由身口意修,身就是結手印,以手印來象徵你自己就是本尊,以口念咒持咒,你chanting念了咒,就表示你本尊的心在你的口,你在誦祂,在念祂;再來就是用觀想,觀想就代表著你接近了本尊,本尊跟你接近了。這個叫作身的清淨、口的清淨跟意念的清淨。密教就是依照這三個方法去修行,一直到本尊跟你很接近,甚到融入你的體中,跟你合一相應,這樣修行就是有成就。更深一點的就是修拙火、明點,你自己身體的光明、本尊在你的身體起作用,產生的光明。


今天我還是講《六祖禪經》,接下來就是講僧志道的問跟六祖的回答。《六祖禪經》裡面,最深奧的就是這一段。今天講得很深,害怕大家聽不來,我唸一段經文好了,這是僧志道問六祖的,是在台灣雷藏寺講過的一段,「一切眾生皆有二身,謂色身、法身也。色身無常,有生有滅;法身有常,無知無覺。經云:『生滅滅已,寂滅為樂』者,不審何身寂滅?何身受樂?若色身者,色身滅時,四大分散,全然是苦,苦不可言樂。若法身寂滅,即同草木瓦石,誰當受樂?」這是志道和尚問六祖。


今天接著講,「又法性是生滅之體,五蘊是生滅之用,一體五用,生滅是常。生則從體起用,滅則攝用歸體。若聽更生,即有情之類,不斷不滅;若不聽更生,則永歸寂滅,同於無情之物。如是,則一切諸法被涅槃之所禁伏,尚不得生,何樂之有?」這是僧志道所問的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