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8 C
加拿大溫哥華
03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學佛者看淡看透人間不執著

◎六祖回答,只要你悟道了,修行成就了,根本沒有「常」、「斷」的問題,沒有「有」、「空」的問題,沒有「苦」、「樂」的問題。


師尊每天晚上睡覺都唸「往生淨土,超生出苦,南無阿彌陀佛」。什麼意思?每天晚上我都準備要死,死在我來講,不是苦,人間才苦!但是這個也是你的感覺出來的,你悟道以後就不覺得苦啦!你以為很樂的,說不定很苦。你知道我們有一句話嗎,一時的快樂就是永恆的悲哀。有一句話講,避孕藥另外一個藥名叫什麼?「抗生素」。避孕就是「抗生」,一時的快樂就是永恆的悲哀,你看加州的前州長,你說不是嗎,阿諾是英雄,但是他現在也是很慘。這個孫悟空講的是有一絲絲的禪意。有一句話說得好,「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」,怎麼選呢?你們自己選好了。他講,「生有何歡,死有何哀,原來是本無生,也是無形的,無形無生」,他是這樣子講,「老媽跟老婆死就死好了,不過是從有形的變成無形的,有什麼好傷心呢?救他們幹什麼,誰都不救!自己又不會游泳。」這是莊子的意思,聖人是這樣子講,不過是從有形變成無形而已,莊子不會游泳,所以老媽跟老婆都不用救啦,他自己活就好,莊子一直都很快樂,有老婆也很快樂,沒有老婆也很快樂。了解嗎?結婚久了就知道啦,我喜歡講于仙那句話,「碰到仇人你就結婚」。


你知道王勃嗎,是一個文人,他很會寫文章,他說,「手心手背都是肉,老婆是自己最愛的人,老媽是自己最親的人,怎麼辦呢,不管他,先跳下去,看看離誰最近就救誰,離哪一個近就救誰。」王勃「噗通一聲!」跳下去了,哎呀,不好,他只會寫文章,不會游泳。


這裡有提到阿扁,實在是不太好,因為我們真佛宗很多弟子裡面都是民進黨,也有很多是國民黨的,師尊是站在中間的,兩邊都不要得罪,因為得罪一邊不太好,只是講笑話啦,不要當真。請民進黨的稍微安一下心,不要衝動。這個阿扁就講,「老婆跟老媽落水就落水吧!反正我愛的是錢,錢就是我的老婆,錢就是我的親媽,我說老婆跟老媽,你們就不能穿差一點的衣服再掉下河裡嗎?可惜你們頭上那些金釵手飾。」他一邊唱的歌是這個,阿扁看著他的老婆跟老媽就這樣子沉下去了。其實也不應該這樣子講,他也是很愛他的老媽。也是很愛他的老婆,當然我們每個人都很愛錢,但是我們也愛我們的老媽,也愛我們的老婆,對不對?這個阿扁應該是愛他的老媽跟他的老婆。


這個笑話好長。三國的劉備講,「兄弟如手足,老婆如衣服,衣服破,尚可補,手足斷,安可續,只要俺二弟跟三弟沒有掉下水就行了,其他人都不管。」劉備說老婆老媽你們死的好慘,就在河邊哭而已。這個曹操又不一樣,三國人物都出來了,曹操講,「寧教我負天下人,休教天下人負我,管他是老婆還是老媽,只要不是我掉下去就好。」曹操唱一條歌,「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,我揮一揮手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」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