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8 C
加拿大溫哥華
03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學佛者看淡看透人間不執著

蓮生聖尊說法開示

<蓮生法王2011年6月4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準提佛母法法語開示>

本期《六祖壇經》「機緣品第七」經文:
又法性是生滅之體,五蘊是生滅之用,一體五用,生滅是常。生則從體起用,滅則攝用歸體。若聽更生,即有情之類,不斷不滅;若不聽更生,則永歸寂滅,同於無情之物。如是,則一切諸法被涅槃之所禁伏,尚不得生,何樂之有?汝是釋子,何習外道斷常邪見,而議最上乘法?據汝所說,即色身外別有法身,離生滅求於寂滅。又推涅槃常樂,言有身受用。斯乃執{吝}生死,耽著世樂。汝今當知,佛為一切迷人,認五蘊和合為自體相,分別一切法為外塵相,好生惡死,念念遷流,不知夢幻虛假,枉受輪迴。以常樂涅槃翻為苦相,終日馳求。佛愍此故,乃示涅槃真樂。剎那無有生相,剎那無有滅相,更無生滅可滅,是則寂滅現前。當現前時,亦無現前之量,乃謂常樂。此樂無有受者,亦無不受者,豈有一體五用之名?何況更言涅槃禁伏諸法,令永不生。斯乃謗佛毀法。


※ ※ ※


我們一樣先頂禮傳承祖師,敬禮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,敬禮壇城三寶,敬禮修法主尊準提佛母,師母,各位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、堂主,還有各位同門,網路上的同門,大家好。


離開西雅圖將近一年的時間,這也是瑤池金母的意思。大家曉得,祂曾經跟我講說「六十六歲你就可以回來」,我當初是以為六十六歲就回到摩訶雙蓮池,沒想到是回到出生的地方──就是台灣。這個就是一種相應,因為我根本從來沒有想過我要回到哪裡去,我本來就住在西雅圖,一住將近三十年的時光,本來就沒有想到要回去哪裡長住,瑤池金母講六十六歲就可以回來,這句話我在說法當中已經講了很多次,確實六十六歲那一年,突然就回去,這一住一年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