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3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4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學佛者看淡看透人間不執著


我做一個比喻給大家看,「老婆跟老媽同時掉到水裡,先救老婆,老媽就沒有命;先救老媽,老婆就也沒有命,應該怎麼辦?」古人怎麼做的,舉孟子為例,這個是要懂得中國歷史才能夠意會到,孟子從小死了老爸,老媽孟母三遷,搬了三次家,給他吃好的穿好的,就是要孟子將來有出息。老媽跟老婆落水,孟子當然先救老媽。為什麼呢?百善孝為先,應該是先救媽媽,老婆死了可以再娶。孟子就唱了一條歌,「世上只有媽媽好,沒媽的孩子像根草,老媽我來救你!」「噗通一聲!」孟子就下水先救老媽,老婆死了,沒關係,在美國很平常的,我可沒有講什麼人。


你知道周朝有一個周幽王,他很愛老婆,講深一點是很好色啦!老婆跟老媽落水了,周幽王很愛老婆,一定先救老婆,他為了老婆,要逗她笑一下,連江山都可以不要,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,何況是老媽呢?這個死老太婆在立太子的時候,老是偏向他的弟弟,害他差一點太子都當不成,他這時候唱了一條歌叫「情深深意濛濛」「我對你的愛很深,老婆我來救你了!」「噗通一聲!」這個周幽王也跳下水。這是中國的歷史,蠻好玩的。


還有第三個,孫悟空孫行者,他是從石頭裡面蹦出來的,從來就沒有老媽,所以不存在有老媽落水的問題。孫悟空也是一個修行人,所以他是和尚,叫孫行者,他也沒有老婆,所以也不存在老婆落水的問題,這兩個問題都不存在。他根本不想這些什麼老媽老婆落水的問題,因為想這個也是白癡啦!他說,出這個問題的人是豬頭,簡直比他的師弟豬八戒還要蠢!我告訴你,這個才是真正的答案。我剛剛講「苦」跟「樂」,「有」跟「空」,都是在講這個問題,孫悟空他沒有老媽,沒有老婆,他是和尚,根本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,想出這個問題的是蠢,是比豬八戒還要蠢。所以,這個笑話是在罵這個和尚叫志道的,他還講苦跟樂,誰受樂啊?誰受苦啊?還在講什麼是有啊?什麼是空啊?根本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