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樂空雙運的禪定

  我不是吹牛,有一個精神病患,在空的魚缸裡釣魚。有一個護士忍不住,跑過來問他:「你釣了幾隻魚?」那精神病患講:「你是發狂嗎?妳明明知道這是空的魚缸,妳護士才是瘋子,還釣了幾隻魚?」師尊不是精神病患,師尊是真的在釣魚,師尊確實是釣到了魚,師尊可以將魚釣上來,這是確確實實的法,而不是空談,不是隨便跟你講講,就這樣講過去,說這個的法就是這樣,不是空談,不是理論的。實際上,我們去釣魚,將魚釣上來,實際上,你釣了很多的魚,實際上,師尊是有的,不是像那個精神病患,不是像那個護士。
  現在的男人想追求甚麼?有一個男人講:「追求金錢跟美女。」「低俗啊!金錢跟美女!」現在男人追求甚麼?「事業、愛情。」你要說:「很高尚,好啊!」以前蓮極上師講:「你追求甚麼?」「金錢跟美女。」「太低俗了。」要講:「追求佛教事業,追求人生的大愛。」「喔!高尚。」高尚和低俗是有差別的。像今天你們聽法回去以後,不要亂講,「盧師尊教你甚麼?」「欲樂定。」「高尚!」若說教你「男女房事」,那就「低俗」,對不對?明明是「高尚的欲樂定」,「高尚的禪定」,你就不要講男女房事嘛!講男女房事,大家的眼睛就凸出來,你說:「盧師尊教我將欲望變成禪定,叫作欲樂定。」這就很好,會不會說?
  無漏法,一定要修證。跟大家講解,甚麼叫作空性,空性是甚麼,法爾本然。本來就是這樣,沒有造作,沒有特別製造的,心也不是心,非非心,不是心的心,住在寬坦舒暢這樣的無雲晴空之下,沒有造作,法爾本然,不長不短,不善不惡,沒有分別。我只能夠講空性是這樣,必須自己去體會,自己去體悟,這兩個最大的元素,才是「欲樂定」最大的根本。(眾鼓掌)不要講「雙身法」,講「雙身法」,大家都會罵。講「欲樂定」,才是最大的根本。凡夫身的雙身,是生兒育女,或貪欲之樂,瑜伽士的雙身,是氣與氣相通,脈與脈相接,明點跟明點相融合,瑜伽士的雙身,其修證,是剛剛講的大樂,時間很長,很細,很綿;氣進入中脈,明點下降及上提,證明「四喜四空」,明點下降經過四個部位,叫作「四喜」,上提經過四個部位,叫作「四空」;「證俱生喜」,證明最初的歡喜,就是最初的智慧;證明空性,證明佛性;成佛,成就佛果。
  一般男女之間的雙身跟瑜伽士的「欲樂定」,二者絕不相同,我講了三遍,「二者絕不相同!二者絕不相同!二者絕不相同!」我寫了三句「二者絕不相同」,是堅決表示,世人的雙身貪欲,千萬不可與真正瑜伽士的雙身混同,如果誤解,真是千古遺憾。所以,外面在罵「欲樂定」的人,那是他將它認為是男女房事,才會罵。如果,真正修證了「欲樂定」,修證無漏、空性,他真實有「欲樂定」的本領,他就不會罵,那是真實的瑜伽士。所以,男女之間之事跟「欲樂定」,絕對不相同,如果誤解,千古遺憾。如果是亂用,你也隨便找一個人修「欲樂定」,也是下金剛地獄,因為不合情,不合理,也不合法,沒有師父的灌頂跟講解,都是不如法的。嗡嘛呢唄咪吽。
文/賀蘭恭錄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