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4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樂空雙運的禪定

◎這叫作「樂空雙運」,是理論的,「快樂」跟「空性」是互相融合在一起,一下子轉成空,一下子轉成樂,一下子轉成空,一下子轉成樂。
  我們簡單的以「分」來講,七分鐘有一次的樂,你如果轉一次,你就可以增長到十四分鐘,轉三次,三七二十一,就是可以二十一分鐘,是正常人的標準;再轉一次,四七二十八,五七三十五,六七四十二,五七三十五,是美國人的標準;中國人的標準,twenty;印度人的標準,四十五。你如果懂得轉的方法,將樂轉成空,重新再來一遍,連續轉十次,七十分鐘,就是一個小時又過十分,連續轉七遍,或來個十次,有十次的高點,你是在做甚麼?你不過是在做快樂跟空性的雙重運轉,這會變成人間的大樂,至少都是超過1 hour,這是理論。我跟大家講的都是理論,並沒有實際操作,實際的作業,也是這樣,沒有錯,但是,我講的是理論,當你懂這個理論,這個方法,你能實際操作運用的話,男士的快樂會增加到一個小時又十分鐘,女士的快樂會達到十幾次的高點,這是密教本身教你空樂雙運的一個理論──空,因為你到了快樂的頂點,你並沒有將明點漏掉,只是將它轉成空性,轉成空性以後,就變成剛開始,可以重新再來,以七分鐘的倍數,你一共轉十次,轉樂為空,轉空為樂,轉樂為空,轉空為樂,轉樂為空,轉空為樂……就是在那邊轉轉轉,一直轉動,你將時間拉到一個小時又十分鐘,轉十次,這叫作空樂雙運,在密教裡有的,無漏跟空性的雙運。
  為什麼會無漏?因為你很敏感的知道樂要來,明點已經下降了,你用你的寶瓶氣將明點再提起來,就變成「四喜四空」。甚麼叫「四喜」呢?喜、初喜、勝喜、俱生喜,轉下來,再轉回空性,是空,初空,勝空,俱生空,這就叫作「四喜四空」的雙運,就是樂和空的雙運,這是理論。這樣聽得懂嗎?但是重點在哪裡?重點在你能夠自我控制自己的明點,這才是無漏。我曾經解釋給大家看,這是一個杯子,裡面裝著茶水,拿一隻吸管來,放下去,你將它的頭按住,你若不將它的頭按住,拿起來就是空的,吸管是空的。今天,你放下吸管,一按,按住拿起來,水是不會漏下來的,吸管裡面有水,這樣對不對?吸管裡面有水,但是水不會漏下來,為什麼?是因為你將氣提住了,你的氣吸住了明點,不讓它漏下來,這就是無漏。如果你是將氣往下擠啊!水一定是「唰!」就解決了,一下就被你太太踢下床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