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3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樂空雙運的禪定

  所以,我們所謂瑜伽士,甚麼叫作瑜伽士?你修氣,哪裡能夠漏氣啊!既然是修氣的人,絕對不會漏氣,不會漏氣就不會漏明點,這世界上,任何東西都是運用氣,你的車子能夠跑,是因為輪胎的氣,如果輪胎沒有氣,能夠跑嗎?飛機能夠飛,是因為氣啊!如果沒有氣撐住,飛機能夠飛嗎?如果,你身體的氣很足,很飽滿,你將氣吸住了,明點就吸住了,明點被你吸住了,就不會漏了。如果,吸不住明點,表示你這瑜伽士、練氣士,你的寶瓶氣,你的修氣,根本就不行。你是練氣士、瑜伽士,是在修氣的,既然修了氣,明點絕對不會漏出來的;你漏了明點,就是洩氣,輪胎就沒有氣了,一定要打氣啊!所以,修氣的瑜伽士就是這樣啊!氣凝住了,拿起來,明點也就拿起來啦!氣從下面出來,明點就往上生啊!這才能讓明點提跟降。有甚麼動物最容易摔倒?我剛剛講了一個字,狐狸啊!因為牠狡猾(與「腳滑」同音),牠就會摔倒。我們修行人修氣,就是穩固氣在身體裡面,哪裡會生孩子啊!根本不能生孩子,為什麼你不能生孩子?因為你將明點提住了,怎麼會生孩子呢?所以,除非你故意,「好啦!這次我要生」,你故意不將氣提起來,不將明點提起來,你當然慘叫一聲,就生孩子了;你哀哀叫,「啊!」就去了,去了就生小孩。如果你的氣提得住,哪裡會生孩子呢?上回,我講我跟佛青佛奇講,誰抱著孩子來講說是我生的,馬上去驗DNA,她馬上會漏氣。老夫是修氣脈明點的瑜伽士,豈那麼容易漏點啊?又不是修假的,對不對?修行不是修假的,都是亂講胡謅,說實在的,冤枉啊!胡說八道,都不知道在胡說些甚麼,我也不知道。
  我今天是跟大家實講的,甚麼叫作樂空雙運。這理論大家清楚了吧!當你認明了樂已經快要產生了,你就將它轉成空性,重頭再來,進入空性,然後,摩擦了,到了最高點,馬上轉成空性,又重新再來。只是我害怕,你運動一個小時以後,全身是汗,冷卻不下來,因為運動一個小時,不行了。問你的體力夠不夠,體力夠的話,這就是大樂。那一種樂,有時候可以達到一個小時、兩個小時、三個小時、四個小時,都一直在樂受之中,然後進入禪定,而且,就是因為你的明點提起來,又降下,提起來,又降下,提起來,又降下,就已經將你心中的蓮花開放,你就會看到裡面的明點光。在這空樂運轉當中,密教裡面就稱為「欲樂定」。這是理論,我今天跟大家講的是理論,沒有實際跟你講怎麼做。我不跟你講怎麼做,你們就不知道。如果你要知道怎麼做,很簡單,你來找師尊,師尊口傳,一法不傳六耳,只有四個耳朵,不能講給六個耳朵聽,只能講給四個耳朵聽,我的兩個耳朵,你的兩個耳朵,一對一的講解給你聽,終於你明白了,你就賺到了。但是在古代,要灌這個法,不是包這樣,這裡也沒紅包,像這樣包的薄薄的,差不多一百塊新台幣這樣而已:「師尊,我要求這個法。」一對一的講,還要講好幾個小時,你以為我講的只有值一百塊的價值啊?我是隨便講講。那是很辛苦啊!師尊是這樣禪定修來的,哪那麼簡單?就這樣講給你聽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