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樂空雙運的禪定

  有一個禪師打坐,每一次都要坐四個小時,他的弟子說:「哎呀!師父,你坐四個小時,好厲害喔!這是怎麼坐的?」師父講:「前兩個小時,毘廬七支坐。」像後面的佛祖一樣,後面兩個小時呢?「因為腳痠站不起來。」我看到這佛像,五方佛的坐姿,祂們坐在那裡,我替祂們難過,祂們很辛苦的,坐這樣,你們知道祂們為什麼坐這麼久嗎?因為祂們站不起來,坐這樣已經站不起來了啦!真的,腳的血筋、血絡都不通了,一定很難過。但是你這樣修行,慢慢的,坐久了,也能夠這樣。師尊是這樣坐出來的。
  今天,你們要學這個東西,我會慢慢講給你聽,你要修證無漏,跟你講,第一個基本──無漏,氣要能夠提著「明點」,才叫「無漏」。第二個,你要修證空性,不然,你要觀自己的本尊,日月朝天,舌抵上顎,壓喉結,腹貼背,提肛,收縮四肢,握固印,你一定要懂這些方法、這些技巧,你才能將明點提住。我剛剛跟你們講,將阿彌陀佛觀在上空,兩個眼珠看著祂,就是日月朝天,舌抵上顎,壓喉結,腹貼背,提肛,收縮四肢,握固印,這都是方法,每一種,我都是有口訣,這樣就能夠達到無漏。兩個眼睛向上看,就是日月朝天,看著你的本尊,就要進入空性,你不能眼睛看著你的本尊,意念想著下面,你就「死翹翹」了。我的師父吐登達爾吉上師說:「那時,你就丁丁。」「丁丁」就是翹掉了,然後就沒戲可唱了。我們的戲是要唱得很長的,不是那麼短的。
◎在「欲樂定」裡面居然可以看到空性,居然可以看到明點光,這是你從來沒有想到的,這就是修行,就是釋迦牟尼佛講,所謂「甚麼都是佛法」,李炳南居士講「甚麼都是佛法」,我也是這樣講「甚麼都是佛法」。
  難道佛法在夫妻送入洞房之後就不是佛法了嗎?佛就離開你了嗎?錯了,任何時候,本尊、上師跟護法都在你的周邊。甚麼都是佛法,包括你上廁所,都是佛法,這樣聽懂了嗎?有啊!(眾鼓掌)很多人在罵這個法,我從來不罵這個法,但是,我也不贊成這個法。為什麼不贊成?太多人知道了這個法,就亂亂來,亂做,損壞宗派的名譽,這樣不行,也不可以。密教為什麼將這個法認為是「無上密」,就因為是祕密的,不可以公開宣說的,我只是跟大家講理論。我所了解的真的是很深很深,我了解的真的是太多了, 師父所教我的,祂是將全部教給我的。
  我不是跟大家吹牛的,我真的有這個法,我絕對不是吹牛。吐登達爾吉上師也有跟我講這個法,薩迦證空上師也有跟我講,了鳴和尚也有跟我講,我綜合祂們全部跟我講的所有的法,就變成非常完整的。所以,我懂得無漏法、拙火法、明點法,我統統都知道。我也懂得甚麼叫作「欲樂定」,我知道的法,外面在亂罵,有人在罵這個法,「邪法」,「邪的」甚麼的,那是他們不知道。若是這個法是邪的,全世界的人都是邪的,因為你是怎麼出生的?你就是你父母親生出來的,你父親是誰生出來的?是你爺爺奶奶生出來的,不就都是邪的?那麼,你爺爺奶奶也是邪的,你父母親也是邪的,你如果有結婚,你也是邪的,對吧?甚麼都是邪的,說「這是邪的」,邪的?那你是怎麼來的?還不是邪出來的。甚麼叫作邪的?你就將邪的變成正的就好,為什麼要亂罵呢?是有這個法,但是不能亂傳,為什麼會是邪的呢?是因為外面的人亂來,才會變成邪的,真正的有道高僧,真正有成就的高人,像蓮華生大士,祂是真正有成就的,像師尊是真正有成就的,怎麼可以罵祂是邪的呢?對不對?你說「這個是邪的」,好!全世界的人都是邪的,全部從邪的出生,你也是在邪,大家一起邪下去,跟你講正的,當然,你是要修行有大成就的,才來跟我。我跟你教正的,你要罵是邪的,我也沒辦法,我也要跟你講。你要學這個法,要合法、合情、合理,合佛教的道理,你們兩個真的是伴侶,真的有情,才可以學,你要是真正的,合真正的佛法。另外,你要合法,合各國的法令,不要違法,要合情、合理、合法,你就可以修這個法,我可以教你,要受三灌,就是「慧灌」,就是「無上密灌頂」,你才可以修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