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7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樂空雙運的禪定

  然而,修這個法,甚麼叫作按照佛法修?我講出來,如果有大德、高僧、長老、大仁波切,或是修證有成就的,聽我這句話,就知道盧師尊講得是正確的。修這個法的時候,先將床觀想為一個白色的、很大的蓮花,開放的蓮花,夫妻在蓮花的中心。然後,蓮花一葉一葉的合起來,本來是開放的蓮,變成含苞的蓮,就是合起來的蓮花。甚麼意思?鬼神不見。修這個法的時候,開放的蓮花,變成合起來的蓮花,夫妻在蓮花的中心,外面的鬼跟神都看不見,等於是沒有,這是第一個。我這樣講的話,本身修這個法的人,知道這個法的成就者,或者是虛空中的蓮華生大士,或者是依喜措嘉、曼達拉娃、別炸唄瑪,祂們都知道的,我所講的是正確的。我只能夠這樣講,要是我繼續將這個法的要訣講出來的話,你們回去都亂做。我告訴你喔!還沒有講這個法,很多的弟子就亂搞了,亂七八糟亂做,我都沒有跟你講,也沒有幫你灌頂,你憑甚麼做這個?那你不是鹹豬手,不然就是豬八戒、豬哥,對不對?師尊沒講、沒灌頂,你就做,你不是豬哥是甚麼?女的就叫作豬母,男的叫作豬哥。對不對?這個法,根本是很祕密的,不傳的,這麼嚴格的規定,要灌頂,要修證到空性,要修證到無漏。你沒有無漏你也做,你不知道空性你也做,你沒有開悟明心你也做,就是侮辱了這個法,下金剛地獄。今天沒有受這個灌頂你修這個法,下金剛地獄。你沒有受過這個灌頂,沒有真實的金剛上師教授你口訣,你怎麼可以修這個法?今天,亂來的多啊!真正修持的少;下地獄的多,真正上天堂的少。所以,先跟大家言明,要合理,合佛理,合法,合現代的法令。你不合佛理,不合法,就是不如法的,一定下金剛地獄。所以,這個法,要跟你們仔細地講。我的內心啊!起了一個很大的……其實我也不恐懼啦!管他的,”I don’t care”,我講我的,你聽你的,你不守法,因果報應,你自己應該受啊!但是呢?你下金剛地獄,我也可憐。所以,我要將這個法講仔細,又怕你們懂這個法而亂做。簡單帶過,「咚咚咚」講完了,我的良心也說不過去,你們也認為師尊一定不會。所以,我要講得剛剛好,不讓你們完全學到,又要講得表明我甚麼都知道,這才難啊!難就難在這裡。
  上回提到,甚麼叫作「大樂」,這才是真的。我告訴你,能修到氣能通你的中脈和百脈,這種快樂是無法形容的。怎麼無法形容?因為沒有辦法形容啊!夫妻之間,真正到達了最高點,你也是無法形容,沒有辦法形容啊!有過經驗的就知道了。像打噴嚏「哈啾」,好像爽一下;北韓射火箭,五十幾秒爽一下就完了。就是這個樣。你說,打噴嚏呢?根本也不像那個最高點。甚麼才像?抓癢像嗎?抓癢蠻像的,抓的時候很舒服,抓完了,皮膚紅腫,如果破皮的話,就慘了,你就死了。還有一點,抓香港腳像不像?也像,但絕不是啦!抓香港腳時是很爽快的,你不知道嗎?你讓人家按摩腳底,你稍微有一點香港腳,不是很多,他按摩到癢處,喔!叫不出來,無法形容。我告訴你,最高點是無法形容的。打噴嚏也不像,抓癢也不像,抓香港腳也不像,真的!那個叫作「樂」,是人間一般凡夫的,叫作「小樂」。樂是怎麼引起的?我說是摩擦引起的,當你的氣摩擦你身體的百脈,那一種快樂跟高點的快樂,非常的彷彿,而且,是充滿全身,時間又長,那才叫作大樂。拙火升起來,摩擦你的奇經八脈,身體的百脈,全部都摩擦,那一種快樂跟高點的快樂是一樣,很彷彿,很像。第三個,當你的明點下降,上提,下降,再上提,下降,再提,那一種快樂,也是磨擦了中脈,全身的百脈,跟高點的快樂是一樣的,但是它的樂又長又細又綿,綿綿的,細細的,長長的,時間又很久的,這叫作大樂。其他的都是小樂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