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8 C
加拿大溫哥華
03/2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隨順自然 圓成佛果


<蓮生法王2012年3月27日印尼圓果雷藏寺法語開示精要>
  我們先敬禮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,敬禮圓果雷藏寺壇城諸尊。
  師母,各位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、堂主,各位同門,雷藏寺的主席,還有所有的理事、委員,剛剛主席所講的很多的佛教的司長貴賓,另外還有從美國來的中華民國駐休士頓大使的夫人JUDY,所有的貴賓,所有的同門,大家好!SELAMAT PAGI! SELAMAT SIANG! SELAMAT MALAM!
  以前,有一個出家的比丘尼常到西雅圖雷藏寺,也到過很多地方。我問她是從哪裡來的,她就說她是圓果堂的。那位比丘尼還在嗎?圓果雷藏寺沒有比丘尼嗎?已經往生啦!時間過得很快,我還以為沒有比丘尼,難道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去的?
  有一位圓果堂的師兄,他到台灣的大燈文化大品活動中心,我走過去時,他竟然在地上撿到一個舍利。那個師兄在哪裡?他站起來了,大家看一下,他說他撿到的那個舍利子是師尊的,從師尊的喇嘛裙裡面掉出來。
  我一直覺得奇怪,我到底舍利子是從什麼地方掉出來的?喇嘛裙裡面?走過去它掉出來?我自己從來沒有撿過。
  所以,圓滿就是證到了果位,才叫作圓滿,沒有證到果位不叫作圓滿。所以圓果雷藏寺,是圓滿的證到了果位的意思。如果證到了果位,他就會生舍利子;沒有證到果位,他就會生孩子。
  修行跟我們人生有很大的關係,事實上在這個人間,在這個世間上,是不圓滿的,人間本身來講就是不圓滿,沒有一樣東西是公平而且是圓滿的,從來沒有。只有修行可以達到圓滿。(眾鼓掌)
  我講一個以前講過的故事。有一個兒子跟他的爸爸正在看電視,忽然男主角跪下來向女主角求婚,兒子很好奇的問爸爸:「你向媽媽求婚的時候有沒有跪下來?」爸爸講:「沒有。」兒子問:「為什麼?」你媽媽講:「以後跪的機會很多,這一次就免了。」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