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樂空雙運的禪定

  于右任的女婿就是張澄基博士,于右任有一次跟張澄基講:「你這小子當我的女婿,有很多官位你都不做,偏偏跑去學佛。」張澄基是學佛的,他不願意當官,有文人的骨氣,雖然是于右任的女婿,于右任叫他當官,「我就是要學佛」,跑去跟貢噶山貢噶活佛學佛,跟十六世大寶法王學佛。他學完了,聽說台灣有個盧勝彥,他就跑來找我,我為他灌頂加持,一下子,他變成了我的弟子。張澄基博士寫了很多的書,《密勒日巴的傳記》都是他寫的。他還寫了一本書《甚麼是佛法?》。我拿了我弟子張澄基的書到正氣街9號找李炳南居士:「李居士,人家張澄基寫了一本書《甚麼是佛法》,寫的非常好。」李炳南居士鼻子「哼!」了一聲,「我要問他,佛法是甚麼?」「欸?這個人藐視我的弟子」,那麼大的學者,李炳南居士居然藐視他?「那你說,甚麼是佛法呢?」李炳南居士講:「甚麼都是佛法,沒有一樣東西不是佛法。」哇!我這一聽,欸?腦袋一下子開竅。
◎「甚麼都是佛法,沒有不是佛法的。」這一句話倒是映在我腦海之中。告訴大家,甚麼都是佛法,沒有不是佛法的。
  今天在這裡,我就跟大家講一個,最重要的,關鍵是接下來是甚麼?包括結婚的夫妻,他們結婚了,入洞房,也是佛法。我今天講的這個法,和尚不能學,聽聽就好了。出家的比丘、比丘尼聽聽就好,在家的可以學,出家的只能單修,在家的可以雙修。密教講到入洞房的法,大家會覺得莫名其妙:「入洞房哪裡是佛法?」李炳南居士講的「甚麼都是佛法,沒有不是佛法的」,只要依佛法來做,就是佛法,不依佛法,就是邪法。所以,在佛陀本身,你們看祂的經典,經、律、論,其實夫婦本身也是佛法,任何事情都是佛法,食衣住行育樂,無不是佛法。所以,講「這個法不是佛法啊!」「這個法是邪法」,不對!佛陀所講的,李炳南居士講的,我講的,每一個事情都是佛法,只是看你會不會做而已。(眾鼓掌)現在全世界懂得這種佛法的,沒有幾個啦!數一數二啦!有數學老師講,他教的學生,有兩個是笨蛋學生,都不會。一個媽媽講:「我那兒子數學都不會,很差。」另外一個講:「我兒子是數一數二的。」「哇!那你兒子的數學很好啊!」「但是他數到三就不會了。」我今天講的佛法,包含非常圓滿的,以師尊所了解,在這世界上,目前學習密教的,也沒有幾個人懂啊!師尊是數一數二的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