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7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樂空雙運的禪定

  大樂甚麼樣?人間也有大樂,是有的,我必須要跟你們講授,你們才會知道。不講你們就不知道,就是亂亂搞,亂亂來。今天講了,讓你們知道一半就好,全部讓你們知道的話,真佛宗很快就垮掉,大家都去做就慘了。所以,讓你們知道一半就可以了。人間是甚麼快樂啊?男的啊!慘叫一聲,女的也差不多慘叫一聲,反正,到了最高點,就是這樣,大家拚命慘叫,就像北韓的火箭,「咻!」五十幾秒,「砰!」就掉到海裡,快樂就是那麼短暫。有時候,當然也有一分鐘的,或者長一點,幾分鐘都有,不過,就這樣沒有了。但是,大樂不同喔!大樂不一樣喔!三個小時以上,五個小時以上,二十四小時,這也是一種貪的行為,但是,讓你貪的時候,在貪、定之中,這叫作「欲樂定」。在定之中,你會看到光,突然之間,一切空茫,你本然的佛性出現,你會看到明點光,然後出現將金剛鏈,這一種程度,就是讓你看到真正的明點光,而且是在定中的時候所看到,這樣也能禪定。所以,才叫作「欲樂定」,欲是欲望,樂是快樂,定是禪定,在欲樂定當中,在禪定當中,你也可以看到自己佛性的明點光出現,然後安住在本然的、寬廣無邊的境界之中,隨順自然,你會體驗到一種佛性的光芒,甚至於金剛鏈光,金剛幕光,都可以看到。居然由這個地方,可以證明佛性,明心見性,這就是很不簡單的事情。人間的小樂多的很,大樂難得一見。
  跟大家講一個小樂。有一對夫妻到了山頂上的一個餐館,先生點了很多的野菜、野菇,野的植物,點了很多,菜單上都是野生的東西。他們帶著一個小孩去,小孩就問爸爸:「為什麼你點的都是野生的?野的菇,野菜啊!野生的動物啊!所有都是野的。」他爸爸講:「野的最好。」兒子就問他:「爸爸、媽媽,我是不是野生的?」這是小樂,小樂生出來的是孩子,大樂生出來的是舍利子。我聽說「一智同修會」,樂智上師那裡做法會,跑出很多舍利子出來,難道他們的桌子也在大樂嗎?法會的桌子上面,突然跑出很多舍利子,大概桌子也在大樂吧!他說:「師尊加持的。」
  好,要繼續講下去嗎?我講一點理論給大家聽,在含苞的蓮花之中,你會有小樂的產生,男的會有小樂的產生。當小樂一產生出來,你感覺到有一點樂,你知道了,你認明很快就finish,就是close,就是火箭本身「咻!」快要沒有的時候,火快要沒有,將你知覺的那一種樂,馬上就轉成空性。我的師父吐登達爾吉上師,在香港「淨音佛閣」講了一句話:「我要長就長,我要短就短。」你是在講甚麼?是甚麼會長?是甚麼會短?底下的人聽不懂,你們就裝不懂,聽懂的你們就聽懂,祂說要長就長,要短就短,是有含意的。當你知覺了一種樂以後,馬上轉成空性,轉,虛空中的本尊出現,你的兩個眼睛朝上看著你的本尊,觀想你的本尊,意念在本尊,轉成空性,就變成短。然後當短產生的時候,馬上提回去,馬上將要放出來的東西提回去,一提回去,你在做雙運的運動,exercise,你再做運動,又會變成長,轉成空性,又變成短,一運動,樂就產生,變成長,再收回來,就變成短,一長一短,一長一短,okay!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