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6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1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

《師父教我三十年》 這一世出成了家!

《師父教我三十年》

這一世出成了家!

文/蓮慈金剛上師

  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,我皈依後的第一年,就看到過五尊佛,但是有一尊一直好像都是隱形的,模模糊糊看不清祂的臉,不知道是何方神聖?!
  一直到1995年6月3日,師尊在我剃度出家的時候,忽然當眾講出我的來歷是瑤池金母的分靈,我真是做夢也想不到自己會跟道教的瑤池金母關係這麼密切。因為一般講佛教,看到的都是圓滿的佛相,對道教的神仙,是連一點認知都沒有的。我這一世根本離道太遠了。人家神仙是最清淨的,不食人間煙火,怎麼會跟這事業心超強的我扯上關係?佛教的大師父蓮生佛說我是瑤池金母的分靈,是道教的,確實讓我出乎意外的大大嚇一跳。我這也才恍然大悟,當年不讓我看到真面目的那一尊佛原來就是瑤池金母啊!
  我是在皈依後第二年開始發心做文宣的,師佛當年很慈悲很滿意。在出家時講了:「難得她皈依以後還懂得發心,自己主動發心,這是最難能可貴的。」那時候我不大知道師父為何這樣稱讚。心想:發心有困難嗎?因為我只是單純的知道要去幫師佛做文宣,覺得這個是當時缺少人做,是重要的任務,是比所有世間的其他工作都來得重要嚴肅的。本來是想要賺大錢的,之後錢也不賺了,工作也不做了,就只知道埋頭去做《真佛報》。做《真佛報》六年後,有一天我打電話到真佛密苑給師母,跟師母說:我要出家!師母一聽嚇一跳,當場去請示師尊。師尊說:90%,這一次她出成了。我心想,我這一生只這一次出家,哪裡有另外一次?或是指多生多世出不成家?當時是不知道師尊話中的玄機。但很快的,一個禮拜後,我真的出家了!
  出家前,我曾看到二幕夢示景像,第一幕是師尊要來溫哥華弘法的前幾天, 我看到真佛樓的外面有一個和尚,穿著像地藏王菩薩一樣的袈裟,紅色有金絲的,抬頭看了真佛樓一眼,然後走進去。那個人我不認識,是個光頭的大和尚,我心想這是什麼意思啊?師尊來的時候我就問師尊:為什麼前二天我看到一個和尚從外面走進真佛樓?因為是坐在車上,我坐後面,師尊頭也不回說:噢!什麼年紀啊?我說看起來跟師尊一樣。師尊當時只是笑笑。但出家時,師尊說了:「她之前說看到個光頭和尚走入真佛樓,那是出家緣到了,那就是她自己。」
  另一幕是過了不久之後,我忽然看到瑤池金母在夢中出現,拿了一個大剪刀,像剪樹枝的那種,手臂老長老長的大剪刀。嘩!哪裡有那麼長的大剪刀要來剪頭髮的?又克難又這麼大枝?但就是這麼大的剪刀在我的頭髮上一比,隔二天我馬上斬釘截鐵宣布要出家,什麼都擋不住,家人差不多哭得昏天暗地了,我還是老神在在,鐵了心就是要出家。瑤池金母的大剪刀真的好厲害!
  巧的是我去西雅圖準備出家時,西雅圖雷藏寺的宣仁法師跑來跟我說:你知道嗎?我們前二天給瑤池金母清潔掃塵,祂的鳳冠一拿下來,我們的金母是光頭的唉!金母從來都是戴鳳冠的,我不知道鳳冠裡頭是什麼樣子,我那時跟宣仁法師也不熟,他突然神秘兮兮跑來跟我講金母是光頭的。剃度當天,他們向師尊報告天空有二道彩虹,覺得很珍貴。那時我就像是一個書呆子,一心只想出家,其他什麼都不管,根本不清楚為何出二道彩虹?只因為師尊吩咐:「剃度時給她上師灌頂,金母說,她會是個好上師!」只記得當時現場觀禮的很多同門都忍不住在擦眼淚,反倒是自己一滴淚都沒有。倒是上了第84期《真佛報》頭條:真佛宗第一位出家女上師,副標:白善智說:定終身嫁給佛菩薩。


  出家時,師母臨時貼心的送我一對新鞋子,原來出家是要穿新鞋的?!我不知道師母是怎麼知道我的鞋碼的,我的腳很大,師母是怎麼找到一雙這麼大的鞋,頭是尖尖的還不是平的,很軟很好穿的一雙便鞋。一出家馬上有喇嘛裝和袈裟穿,也都是師母幫我一手打理的。更巧的是,還特別準備了一支「金如意」送給我。還記得當時作阿闍黎灌頂時照像的是常仁上師,全套攝影器材,還有水銀燈,但是他只照了二張,就按不下快門了,原來光太強,是放光照。這是我有生以來照得最漂亮的二張照片,超美的光頭灌頂照。有紅的黃的綠的五色光照下來,從師尊將灌頂瓶舉在空中時就開始放光,照片沖出來,我的半身都被罩在五色光中。事後拿給師尊看,師尊說:「是菩薩賜福!」
  師尊講:給她一個法號叫蓮慈吧。師母跟我說:師尊講因為你在做華光功德會,所以給你一個「慈」字,慈悲喜捨。我心想,是不是師尊佛菩薩嫌我不夠慈悲,給我一個「慈」,會比較慈悲一點?因為那時我做菩提事業,《真佛報》做了六年,正是昏天暗地創世紀的時候,我的樣子又像個男的,個性也像一個女金剛,現在師父給了一個「慈」,我想不錯,像彌勒菩薩,祂也是一個「慈氏」,這個名字好!現在想起來,這個名字一安,我的個性真的有所改變,雖然改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有一點遺憾,因為還沒有跟這個名字非常非常吻合。但直到現在我還在繼續努力著。
  剃度後,師尊對大眾開示說:「她的來歷不凡,是『瑤池金母』的分靈。真佛宗派和金母的因緣深厚,而她正是瑤池金母的一點靈光所轉世的,因緣更是殊勝無比!」「她將來修成後,她的靈可以轉任到金母身上,她本身就是金母,回到源頭。她也可以到其他的雷藏寺,一開光她就附在金母身上,變成那個雷藏寺的瑤池金母,還是繼續度眾生。這是她將來回去的二條路,十方法界,自由來去。」「今日天垂異象,大日現彩虹光是必然的,因為,瑤池金母出家,來娑婆廣度眾生。她今日亦受賜金母的『如意』為傳承信物。」「她把頭髮剪掉現的出家相,很多人都沒有辦法跟她比。她一站起來,她本身就是一個『頭頭』。」「她有法力的,颱風來的時候,她能夠拿旗子搖一搖颱風就走了。她能夠上天去看佛菩薩,也能夠到地府去。」師尊說:「佛菩薩一直在找尋,知道她有這個因緣,她本身是有責任的,所以一定要她出家。她本來是弘揚佛法的,但她走到天主教的路,所以就給她一點障礙,在障礙當中再喚醒她。」唉!我以前剛出國的時候沒有宗教信仰,很苦悶,就跑到天主教那邊去受洗。師父這樣一說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某年某月某日自殺不成,賺錢不成,談戀愛不成,找工作不成,做生意又倒閉,什麼都不成,真的是倒霉煩惱,超不開心,是這樣來的!也是,遇到這麼多障礙後,我才心甘情願的來皈依蓮生活佛。想想那時如果我一切都順利,我可能不會來溫哥華,可能在別的地方發達,根本就不會願意放下屠刀!但皈依後,我真的是陶醉在其中,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,但我覺得我很歡喜,誦經也誦得很歡喜,持咒也持得好歡喜,修法也修得很歡喜,早就沒有年輕時的那些憂鬱現象,那些不安定的現象統統沒有了。
  當年為了辦《真佛報》,師尊給我蓋了一幢真佛樓,真佛樓有一個小壇城,是師尊來開的光,那是我第一個壇城,主尊是瑤池金母。確實很奇怪,我的壇城主尊統統都是金母,還沒有出家的時候主尊就是金母,我那時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後來的雷藏寺,人家幫我訂購佛像,最大尊的佛像一定就是金母,第一尊到達的佛像也一定是金母。
  有一天,我做了一個很美好的夢,我夢到自己是一個年輕的小女孩,提了一個古早時代的克難行李箱,四四方方很古舊的那種。我看到小女孩手提小箱走向壇城,壇城很光亮很光亮。當小女孩走到壇城前的時候,感覺自己滿心歡喜打心眼裡笑出來,笑到好開心,高興到跳啊跳的,整個人像卡通人物一樣可以在空中浮來浮去,站著可以浮起來,躺著也可以浮起來,身體像汽球一樣輕。我在那個夢境裡很真切地感覺到那種從未有的輕安歡喜的心情,直覺像是小孩子流浪在外很久,帶著行李回到久違的母娘佛菩薩的家般,高興到歡喜雀躍彈跳不已。我想這應該就是師尊金母佛菩薩的夢示,我現在終於回到金母跟佛菩薩的家了。
  當年我的出家,正是出離迷途的人生回返本屬於自己的佛菩薩的家,是迷途知返,倦鳥歸巢,終於走回覺悟的最正確最好的道路,那時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快樂的時光。

相關文章

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

tbnews7

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

tbnews7

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

tbnews7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