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5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6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平等無私 不捨一個眾生

  光明,就是將七情六欲全部掃除,回到先天,回到佛的本性,就是正覺。要光明,就好像我們修相應法。你的身體不清淨,你如何修相應?你的頭殼,看起來蠻清涼的,其實是在發燒啊!這發燒是因為你的思想、妄念太多,如果妄想、妄念太多的話,你要光明,心中有光明,射到這裡(頭頂)就被擋住了,沒得光明啊!身上呢?五臟六腑都是髒的,怎麼洗也洗不掉,妄念始終太多。現在流行「咖啡灌腸」,咖啡不是從嘴巴灌下去,是從屁股灌,將腸子裡六十八年來的汙穢,從腸子裡清除掉,跟通水溝一樣,六十八年沒洗過的水溝,全部洗掉。洗掉之後,水就清淨了,就是光明啊!佛菩薩才能進到你的身中,你的身壇城,身壇城一定要光明,要清淨,才能夠跟你相應哪!所以,我講不相應,是因為你的妄想太多啊!七情六欲太多啊!造的業太多啊!裡面都是髒的,沒有洗乾淨,洗就是修行啊!所以,不能出光明,這問題比較麻煩。
  修喜金剛,也昇起拙火,就會讓你身體的業障,全部燒化掉。我們做護摩,叫外護摩,就是將那些木柴煩惱全部燒掉,化苦為樂,內護摩就是拙火,將你身上所有一切的業障全部燒掉,叫內護摩。外護摩就是我們明天要做的護摩法會。內護摩就是身體裡面昇起拙火,將你一切的物質跟一切不好的業力、煩惱、妄想,全部燒掉,叫內護摩。正覺就是無上正等正覺,你的物質全部燒掉,進入佛性,你就得到正覺了。這就是喜金剛的三大成就。
  人有業障,因為私心很重。有一個笑話,小明跑到警察局跟警察講:「警察先生,請你快來救我爸爸,有人跟我爸爸打架,打了很久。」警察就說:「既然打了很久,你怎麼拖到現在才來報案?」小明就講:「剛開始,我爸爸是打贏的,現在我看我爸爸贏不了,所以我才來報案。」這就是私心啊!所以,修行是不能有私心,不能有分別,是沒有分別的,每一個人都是好的,都是善的,平等沒有分別心,就是好。我們對於人,平等沒有分別,對動物也是一樣,平等沒有分別。其實,如果你真正修成正果,也是一樣,平等沒有分別。眾生都在苦中作樂,要救眾生,必須要平等沒有分別,不管哪一個人,他業障有多重,都要想辦法拯救他,不能捨棄他。捨棄他,就是有分別。所以,完全是不捨一個眾生,師尊發願「不捨一個眾生」,就是這樣來的。(眾鼓掌)嗡嘛呢唄咪吽。謝謝大家。
文/賀蘭恭錄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