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5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平等無私 不捨一個眾生

  過去,我讀了「那洛巴六法」,祂是白教的祖師,帝洛巴是第一個祖師,那洛巴是第二個祖師,馬爾巴是第三個祖師,前面兩個是印度人。再來是藏人馬爾巴、密勒日巴、岡波巴,都是白教的祖師。那洛巴六法當中有教拙火法的方法,另外,有一個「尼古瑪六法」,是帝洛巴的姐姐,叫作尼古瑪,她有「尼古瑪六法」,其中的拙火法,就不是那麼的容易,真的不是很容易。所以,要將拙火昇起來,必須要用所有的焦聚,全部集中在火點,然後點燃。我自己也曾教授拙火法,請大家依拙火法「金剛亥母拙火定」修學,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,宜請教真正的金剛上師,這是必須要有人教的,而不是看書就可以成的,要有師父教。你哪邊不完整,他會教你,你出現甚麼現象,或者像是昏迷的現象,或者是牙齦腫起來、鼻孔流血,眼睛紅,頭痛,甚至於有一些幻相出來,看見煙,看見火,這都要請教金剛上師。因為,請教了以後,你就很容易將拙火昇起來,你不請教他,拙火是昇不起來的。
  我在這裡講「我是拙火王」。(眾鼓掌)我們曉得,無漏不是只有明點的漏,包括煩惱、妄念的漏,所有的煩惱,所有的痛苦,所有的妄想,七情六欲,全部都是漏。所以,漏,不只是物質上的漏,也有心靈上的漏,是兩種的漏。像是你經常胡思亂想,你的人根本沒有精神,如何修行?那就是一種漏。胡思亂想、七情六欲,都是一種漏;還有生理上的漏,也是一種漏。所以有生理的漏,還有心靈的漏。
  修行是要將心靈的漏,七情六欲停止下來,讓你很好睡覺,能很好睡覺的人,就是他的妄想和七情六欲全部沒有了,躺下來的時候,全身變成陰,就進入夢中,進入很好的睡眠裡面。當你在睡覺的時候,如果還有陽氣在,你就是半睡半醒之間,還是清醒的,你沒達到真正的睡眠,精神就不能恢復。所以,睡眠要自然,甚麼念頭都沒有了,才能夠真正睡著。這叫作真的睡,才能讓你的器官做修補的功夫。要將你的妄想和七情六欲丟開,你才能夠真正的睡眠。這世間的人講「我有真正的睡眠」「我睡眠很好」,這樣的人還是很少的。有的時候是淺睡,因為根本還是有陽火在,妄念在,只是在迷糊當中,以為這樣就是睡著,其實沒有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