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5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平等無私 不捨一個眾生

像師尊,拙火很快就成,真的是緣分,可能跟前世有關聯。很多世很多世以前,我也當過皇帝,有嬪,有妃,後宮佳麗三千。像周文王,他後宮佳麗三千,但是他所疼愛的有三十三個,一共生了九十九個小孩,最後一個是他在逃難的時候,因為打雷,他在墳墓旁邊撿到一個小孩,就湊成一百個,取名叫雷震子。在中國的傳說中,他有百子千孫,生一百個小孩,再傳下去就幾千個孫子。師尊的緣分也是很奇怪!自己的過去世嘛!就是有那一種緣,現在的這一世,也有很多緣,這些緣會跑過來跑過去,就是緣分嘛!沒有話可以講。甚麼都是緣,你只要知道是緣分就好,其他不用講。修行能成不能成,主要還是緣分吧!
◎喜金剛有三大成就,一個是幻身成就,一個是光明成就,一個是正覺成就。
  你修喜金剛,你會變成幻身,你會將世間的事情,都看得如幻如夢,因為喜金剛的出現,也是在生與不生之間,你要祂生就生,要祂不生就不生,不就是如夢如幻嗎?好像在做夢一樣。我們在人世間也一樣,做夢一樣的,如夢如幻,沒有甚麼真實感。如果,你要抓住一個甚麼叫作真實,非常困難。很多的煩惱在你心中翻騰,你若知道一切都是幻的話,比較不會有煩惱,不過是夢,不過是幻。就算你有真實的肉體,其實也是幻。喜金剛的出現也是一樣,好像是真的,又好像是假的,佛菩薩的出現也是一樣。為甚麼叫如來?好像有來。如去,好像有去。其實是沒有來也沒有去,才叫如來。如就是像嘛!來就是有來到世間,其實是沒有來,佛性本來就是佛性,一直在運作,身體是假的,有一天要拋掉的,所以這叫作幻身成就。有人問我要不要去拔牙,我說:「沒有關係,現在拔牙也不會痛,拔就拔吧!反正牙齒壞了,如幻如夢,有牙變成沒有牙,可以再裝啊!現在有植牙。」人到了最後,剩下牙齒是甚麼牙?假牙嘛!
  這裡有一個牙齒的笑話,有一天,老師聽說小明家裡養了許多雞,就用「雞」為題:「甚麼是嫩的雞?甚麼是老的雞?」小明回答:「我知道,從牙齒去認識。」老師覺得很奇怪:「嫩雞跟老雞怎麼用牙齒去認識呢?」小明就教老師:「牙齒一咬,又細又嫩又爛,一定是嫩雞,要不然就是老雞。」咬不動的就是老雞,這就是牙齒。如幻、幻身就是這樣。我講我六十八了,同門跟我講:「人生七十才開始。」我說:「開始甚麼?」開始頭髮掉光,開始眼睛視力模糊,開始重聽,聽不到了。問蓮高上師就知道,他的耳朵要裝助聽器,因為他重聽;還有,開始牙齒也掉了;他的頭髮本來就掉了;眼睛的視力也不好,身體器官都敗壞了,就是人生身體七十才開始全部壞,而不是人生七十才開始,是七十才開始全部壞,不要唬我啊!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