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5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平等無私 不捨一個眾生

所以,人要真正的睡,才能補充身體的機能,等到一陽來復,就是你醒過來的時候。只有一陽來復,才能夠醒;一陽不來復,就永遠睡覺,就是死了。陽跟陰就是這樣的。就像天一樣,太陽下去了,全部都是陰;太陽昇起來了,剛昇起來的那一剎那,就是一陽來復,陽氣又來了,就是一天又開始。你精神來了,一陽來復,一直變成陽陽陽陽陽陽到中午,然後又陰陰陰陰陰陰到晚上,就睡著了,這是自然現象。沒有人教你你也會。小孩子懂的,他自然就是這個現象,晚上他就睡了,白天他就醒過來,就是一陽來復嘛!
  「我是拙火王,身出火焰,入火光定,而入靜寂。」拙火昇起來在小周天的時候,你會將所有的念頭一起燒掉,你在火光定中,全部都是火,將你所有的業障燒掉,七情六欲也燒掉,煩惱也燒掉,甚麼都沒有,這時候就容易入拙火定,就是在火光定之中,叫作火定。佛教裡面也提到所謂的「火定」,火的光明定跟水的定。水的定就是靠陰的,火的定就是靠陽的。如果修行沒有一陽來喚醒你,你就死了,全部都是五陰到六陰。八卦裡面全斷就是陰,接起來就是陽,全部都是斷,坤就是地,就是葬在地底下了。所以,最後一定要有一陽來復,就是接起來,那時候如果不醒過來,就變成鬼了。如果人到了全是陰的時候,就變成鬼了。
  有一個笑話,有一個暑假膽小的阿月隨著旅行團出國旅遊。他們參觀了德國的古堡。喔!我們有德國的弟子在這裡。古堡內陰氣陣陣,鬼氣森森,阿月便心驚膽跳地問站在一旁的古堡管理員:「你們裡面有沒有鬧鬼啊?」管理員一聽:「胡說八道」,表現得非常生氣:「敝人在這裡服務了三百年,從來沒有看過鬼。」那就是鬼了。你有拙火,就是陽,純陰也是可以修成,純陰成道,就是中陰成道,就是在中陰的時候,還有一點靈性的話,就成為鬼仙。如果,陽氣全部都有了,陰氣沒有了,就成為金仙。金在五行裡面,就叫作佛性,佛性就是金仙,像佛也就是大羅金仙,就是成佛了,純陽就是佛,純陰就是鬼。純陰得道了,就是鬼仙;純陽得道,就是大羅金仙,差別就是在這裡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