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5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平等無私 不捨一個眾生

  拙火昇起來,身體可以出大火,光明瀰佈,可以進入到第四禪定之中。而第四禪,當然,要進入到最深微細的禪定也要靠陰。但是,陽火始終都是在的。很簡單的講,在一個熱水爐,總有一個母火,你要昇起拙火,只要將火轉大一點,轟,就起來,水就整個熱了,就全部都是陽。也就是說這一點母火要在,才是修行。你深入禪定第四禪,只剩下一點母火,這一點母火就是一陽,你一醒過來,就是一陽,然後讓火一直上昇,從任脈、督脈這樣上昇、下降,火燃全身,你就可以入於第四禪天之中。除了那一點母火,其他全是冷的,就變成月。月亮甚麼時候最圓?十五,應該是十五、十六、十四、十三,都是圓的。純陽的時候,一定是上弦月和下弦月。有一首詩「獨上高樓,月如弓」,陽氣盛的時候,叫作月如弓,是上弦月,月像一個彎弓一樣,這樣小,其他都被太陽遮住了。
  第十七章講完了。為甚麼要修拙火呢?密教的拙火是從中脈往上昇,一直到頂,這有甚麼好處?因為拙火昇上了頂,遇到冷空氣,就變成這邊(頭頂)是水啊!完全是涼的,頭要是涼的,頭很涼,很舒服,菩提心月液凝固在那裡,就像冰一樣。火一燃上冰,冰就降甘露水,冰就融解,明點就下降,就產生四喜,密教是這樣講的。所以,拙火必須要昇起來,才能將自己的菩提心月液的那一塊冰融解,融解就變成雨下來,這樣才能將你的五輪全部打開。這跟氣候有關,像地上的熱氣往上昇,昇上了虛空,碰到冷空氣,而冷空氣本來是凝結的,就變成雲,雲就下雨,跟你的身體完全是一樣的。你熱的拙火昇上來,觸到菩提心月液,凝固的冰自然就滴水,明點就下降,經過喉輪、心輪、臍輪,然後到密輪,然後提住,再將它往上昇,這樣來來回回,就會將五輪打開,你會看到佛性。這是密教的說法。其實,你的身體跟宇宙的道理完全是合一相應的,你要懂得這個道理,雖然道理是懂,但是做起來很難。你的菩提心月液要融解,一定要拙火上昇碰它,如果熱氣不上去碰它,凝固的菩提心月液怎麼下降?就是這個道理。
  我講第十八章吧!怎麼沒有十七章?喔!剛講完了!有一個牙痛的病人,滿臉疼痛地問:「拔一顆牙是多少錢?」掛號處的小姐回答:「要三百塊。」他說:「拔牙只要兩分鐘,要三百塊啊?」醫生跟病人講:「如果你嫌時間太短,我可以慢慢幫你拔。」快跟慢,真的是緣分。有的人修的就是速度特別快,平時也不怎麼修行,突然碰到好的老師教他怎麼修怎麼修,欸?他很快就成了。有的人很認真修行,從年輕就開始修到老,但是甚麼也沒有。那沒有話講,拔牙拔太慢,慢慢拔。快跟慢,都是緣分,真的,有很多人修行,不是怎麼特別的修法,就是跟著師父這樣學,欸?他就做成了。有些人修一輩子,始終在原地裡踏步,沒有辦法,這只能講是緣分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