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8 C
加拿大溫哥華
03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平等無私 不捨一個眾生


<蓮生法王2012年6月16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>
  《喜金剛講義──大樂中的空性》第十七章「拙火光明定」,第九十二頁;第十八章:「拙火入光明禪定」,第九十六頁。
 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,敬禮壇城三寶,敬禮同修主尊「黃財神針巴拉」。
  師母,各位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、堂主,各位同門,還有網路上的同門,大家好。
  今天我們同修黃財神針巴拉。在天上最富足的就是天王,在海上最富足的就是龍王,在地上最富足的就是山神跟堅牢地神,這些是最富足的。我們向針巴拉祈求「資糧充足」,資糧充足是很重要的,每一個人只要有了資糧,要修行就比較容易,若是沒有資糧,在密教來講,就會相當困難。因為,一個壇城的佈置,有的要用金,有的要用銀,還有請諸尊跟佈置一個壇城,都是需要金錢的;就算是閉關也好,或是做修行的功夫也好,都是需要資糧的,菩提事業也一樣要資糧。所以,你要修行,一定要準備資糧。
  以前,在藏地,如果你要求一個法灌頂,他們不是用錢來算的,而是用牛來算,用幾隻牛求一個灌頂,沒有牛還不行,沒有牛,羊也行。所以,有時候大的灌頂,大家都輕忽了,隨便包個十塊錢的美金,就要求很大的灌頂,當然是不太可能。不過,在現代就比較方便。師尊一直認為,對大家而言,資糧是非常重要的。但是,對我自己,不是很重要的。為什麼?因為我自己可以虛空來佈壇,甚至以自己的身子來佈壇。按照密教的灌頂儀軌,像所有的佛菩薩,必須要上師很虔誠的唸經、持咒、修法,迎請虛空中的本尊,像今天修針巴拉法,就要請祂下來,降在祂的身上,然後,上師再以灌頂瓶,請針巴拉進入灌頂瓶,融在水裡面,當為大家灌頂的時候,就等於針巴拉以甘露為你灌頂。有幾個程序,就是從虛空中的智慧本尊,到壇城,然後到灌頂瓶,由上師再以針巴拉的甘露水為你灌頂,是有一套的程序跟方法,並沒有那麼容易。上師本身要修法,要唸經,要持咒,迎請本尊降到壇城,再降入甘露瓶,再以甘露做灌頂。因此,在藏地,資糧必須很多,有的還是走了很遠的路,才求到一個灌頂。不像現在,飛機一坐,不到一天就到了,求師尊灌頂,幾朵鮮花,幾塊餅,就灌一個頂,而且給佛菩薩紅包也是隨意的。求大法,有時候,不是這樣的。大法是必須佈置壇城需要種種的供養,像是佈花壇,就是整個灌頂的地方全部都是花。像是灌二灌,紅花跟白花灌頂,有同門就買一朵紅玫瑰跟一朵白玫瑰。就這樣兩枝玫瑰,就要求紅白花灌頂,其實是要佈置花壇的,要整個的,滿地都是花壇,要觀想整個虛空中全部都是花壇。三灌無上密部,就更不得了,三灌比二灌還要厲害,男的要灌頂,因為自己是本尊,灌頂他時,要迎請他的本尊來,女的是要做空行母的灌頂。男的道侶,就是他的伴,有時候是他的侍者,有時候是道侶、伴侶、道伴。道伴是很重要的。為什麼?因為打坐入定,有時候是全陰的現象,全陰的現象才會入定,陽的現象不會入定,陽是在動的,陰是不動的。陰陽的道理是這樣的。陽就像太陽,完全在流佈金光,很多的光出去,始終在流佈它的光,不停的。月是代表陰,它是冷的,要靜下來一定要陰,才能夠靜下來,全身都是陰的時候,就進入完全空無的世界,這境界很難入。

相關文章

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

tbnews7

見證奇蹟的時刻

tbnews7

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