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5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平等無私 不捨一個眾生

  今天《喜金剛》講拙火,拙火是純陽,陽中也有陰。所以,有時候,陽中有陰,陰中有陽,五行就是這樣。而人身就是一個宇宙,金在肺,木在肝,水在腎,火在心,土在胃跟脾,這是中醫師都知道的,五行配我們的五臟。在密教的修行裡,水在上,火在下,拙火昇起來,平時我們的身上就有火,只是你將焦聚用意念觀想,完全用呼吸去吹,集中在一個點,「邦」,它就產生出來。在道家就是循著後面的脊椎骨往上走,這邊是任脈,走到前面是督脈,就是任、督二脈,這樣循環,就叫作小周天。甚麼是大周天?就是太陽和月亮一直這樣在迴轉,一年三百六十五度,這就是大周天。小周天跟大周天是相應的。所以,在修行的時候,甚麼時候要昇拙火,要看時間。我是運氣好,我覺得我自己一下子,宇宙能量全聚於我一身,一下子將拙火燃起來。就等於是太陽進到身體裡面,一下子,轟,黃金的光華全部閃耀出來,產生了光,還有火跟紅色的拙火,在身上燃起,這是我自己的幸運,可能也是緣分。其他的人,未必有我的幸運,像密勒日巴也是修很久,岡波巴也修好久,修拙火都修很久,岡波巴至少修了三個月的拙火,這都是緣分啦!
  談到緣分,我回到西雅圖的時候,真佛密苑突然來了一隻喜鵲,一連七天,表示我家有喜事。(眾鼓掌)問題是這樣,我是一個出家人,對不對?哪有甚麼喜事可以談?六十八歲還有甚麼喜事可以談?不過,真的是喜鵲來!有誰看到喜鵲?舉手,哇!好多人看到喜鵲,一連來七天,給我報喜。我說:「欸?我是不是要結婚了?」(師笑、眾笑)真的來報喜啊!總之,我就是waiting,等吧!奇怪啊!喜鵲一連來七天,大家都看到的嘛!璧珍教授師無緣無故從雷藏寺走出去,就看到地上有一支籤紙,她撿起來一看:「喜鵲來了」,那個籤居然是「喜鵲來了」。璧珍教授師,有沒有這回事?(有!)「喜鵲簷前報好音,知君千里欲歸心,繡帷重結鴛鴦帶,葉落霜凋暮色侵。」哇!在晚上的時候,當然是「繡帷重結鴛鴦帶」,好是好啦!有的人是結了一次婚以後,已經很害怕,哪敢再結第二次?再結第二次,不就是掉在水裡,死了嘛!一次就很嚇人。人生都是緣分,我們就等待這個緣分的到來,六十八歲在等待緣分,很可怕喔!我蠻幸運的,就是我拙火昇起來,真的。(眾鼓掌)有的時候,拙火是昇不起來的,很難成就這個拙火。
  有一個笑話,有一對夫妻去逛街,他們將車子停在路邊,等他們買完東西回來的時候,發現小偷正開著他們的車子,他們拼命追著他們的汽車,但是,車子還是被小偷開走了。老公講:「真是糟糕!連小偷長甚麼樣都沒看清楚。」他老婆講:「沒關係,我已經記下他的車牌號碼。」修行也是這樣,以為自己有成就,其實是沒有的,是空的,你記下了甚麼都沒有用,那是理論,必須要實際去做。拙火要昇起來要實際去做,先修無漏,再修拙火,最後修明點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