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2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拙火入光明禪定

  修行也要跟天地時辰有關係,哪個時辰比較好,哪個時辰比較不好,是這樣的。這跟男女朋友也有關係的,跟男女朋友還是有關,哪一個時候會怎麼樣,都是有關係的。這裡有一個結婚三部曲的笑話,第一年,男的在講話,女的在聽;第二年,是女的講話,男的在聽,反過來了;第三年,男女一起講話,鄰居在聽,吵架了嘛!所以,結婚也有三部曲,剛開始是男的贏,後來是女的贏,後來兩個互相不讓,就是這樣,這是笑話啦!我以前講, 還在當男女朋友的時候,誰都不敢放屁,結了婚以後,稍稍有點節制,結婚久了,管你甚麼人,對不對?反正入門了,就霹歷叭拉!像打乒乓球一樣。男女結婚久了,甚麼秘密都知道了,放屁不會節制啦!當親密愛人,還沒有結婚的時候,屁都是忍著的,這也有時節性的。
  師尊也獲得光明成就。(眾鼓掌)光明成就是要由拙火的昇起,直接切入光明禪定。你在打坐,很安靜的時候,入三昧地,護摩的主尊就直接降到你的身上,在禪定當中,就變成一個光明的禪定,只要你跟本尊相應,本尊能夠進入你的身體,祂會放射祂的光明,本尊就是你,你就是本尊的時候,你自己就會放光,外面也有光,佛菩薩的光,所以也有光。因此,大家看到光的時候,不要驚訝,也不要害怕而不敢禪定了,「我在禪定裡面看到光」,就不敢禪定,那光是你自己放的,或者是佛菩薩放的,你怕甚麼?不用怕。看到光,看到甚麼都不用怕,不用害怕。「唉呀!不行,我進入空了,我很怕,空會掉下來,會死啊!」你是好好地坐在家裡,哪裡會掉下來?會掉下來的話是地震。所以,根本是不用怕的,很多人說:「唉呀!我已經看到霧了。」他修時輪金剛,突然之間,他修到他眼睛所看見的,時輪金剛杵都不見了,金剛橛不見了,所有的供品也不見了,前面白茫茫一片,「糟了!我不敢修了。」我問說:「你為甚麼不敢修?」他說:「都是霧啊!我不知道到哪裡去啊!很怕。」我說:「你不用怕,你就是坐在時輪金剛橛的前面,你坐著,也沒有地震,有霧你也不用怕,你還要從霧裡面看到光。」先看到霧,再看到光,那就成就了。所以看到霧不用怕。有人跟我講他看到霧,好怕喔!他還以為他在開車,會掉到水溝裡面,會掉到海裡面。其實不是,是你在禪定,你看到霧,看到光,甚麼都不要怕的。所以,有了光以後,你自己的身子會放光,又有佛菩薩放光加持,這就是屬於光明的禪定。
◎你是拙火王,燒掉一切煩惱。漏,有明點生理的漏,也有所謂心靈上的漏,煩惱就是心靈上的漏,所以你必須將煩惱用拙火燒掉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