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2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拙火入光明禪定

  所謂的陽,就是午,所謂的陰,就是子;子是水,午是火。按照地理來講,北方是水,南方是火,西方是金,東方是木,中央是土。如果你知道五行的話,我只會講台語:「東方甲乙木,西方庚申金,南方丙丁火,北方壬癸水,中央戊己土。」變成國語就是這樣,東南西北中,金木水火土,就是這樣分配的。
  我講過,在世界的歷史裡面,戰爭時,只要北方打南方,在北方很盛的時候打南方,南方一定輸的。北越打南越,南越就輸了。再來呢?美國的南北戰爭,北方贏,南方輸。你看中國的歷史,北面打南面,南面一定輸。
  像元朝啊!清朝啊!蓮印上師最光榮,他在哈爾濱,我們都要被欺負。像明朝吧?滿州一打明朝,明朝就完蛋了。像元世祖一打中原,中原馬上就輸了。元朝的鐵木真,就是成吉思汗,他差不多佔了整個歐洲,他甚至於打中國,整個中國就被他佔了,也是北方打南方。南方只會做甚麼?南方只會做萬里長城,防止北方入侵,只會做萬里長城而已。漢武帝再怎麼會打戰,他也沒辦法跟北方的匈奴打,張騫啦!霍去病啦!衛青啦!漢武帝派這些人去打,也沒有勝啊!所以,北方水就是很厲害。今年就是水龍年,台灣一定要淹水了,沒辦法。
  這是世界的局勢,整個是金木水火土所造成的。我們人的身體也是一樣,金木水火土。我昨天晚上講了,你要將拙火修起來,往上昇去觸動堅固的菩提心月液而融成水下降,然後你要學法,不能讓水流出來,一定要提起來,就是無漏。你無漏了,水下來就是四喜,再上去就是四空,如此在密教修行,就會修成佛。原理就是這樣,也是我們身體陰陽的作用。
  道家有一句話,叫作「活子時」。你知道甚麼叫「活子時」嗎?活的子時,懂的人舉手,還是有很多人懂。就是你睡覺到剛醒的時候,就是活子時。你懂得密教,也要懂得你身體的時間,所以,叫作「子午溫養,卯酉沐浴」,在「子午溫養」的時候,表示你打坐,在午時、子時的時候,做老母雞的工作,守護住你的那些蛋,保持它的溫暖,讓它活起來,這叫「子午溫養」。子午是甚麼時候?子就是晚上十一點到一點,午就是中午十一點到下午一點,這個是你要修拙火的時間,將溫養做好,這時候能夠昇火。子午時能夠昇火,「卯酉時沐浴」,沐浴是甚麼?就是祈請本尊降甘露水在你的身上,這一點非常重要。也就是你在打坐、修行,必須要看時辰,子午卯酉,這話是誰講的?柳華陽,他是一個修行的人,就是「伍柳仙宗」的伍仲虛、柳華陽,這話就是這兩個修道的人講的。「子午溫養,卯酉沐浴」,沐浴就是祈求甘露水灌頂,讓你全身清涼,就是在卯酉時用的,子午時就修拙火。「活子時」是甚麼時候?就是剛醒過來的時候,一醒,就是一陽來復,就是「活子時」,馬上煉溫養,煉拙火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大準提佛母的啟示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