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3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隨順自然 圓成佛果

   所謂的人乘,就是說你已經是一個圓滿的人,修行證得圓滿的人是屬於人乘;你再修行能發菩提心去幫助別人,你就證得了天乘;由天乘以後你再能夠看到自己的佛性,已經明白了宇宙的道理又看見了佛性,這時候你融入了佛性,涅槃,就稱為阿羅漢、聲聞乘;再進一步你得到聲聞乘的果,你又能發菩提心,自覺覺他,自度以後還能夠度他,你就進入了菩薩乘;當你菩薩這個果位做到非常圓滿的等覺跟妙覺的時候,你就成為佛,叫作佛乘。佛教果位分成佛乘、菩薩乘、聲聞乘、天乘、人乘,都屬於佛教的法。
  在禪宗有一句話講,你如果開悟了,你也見了佛性,這個結果就是自然成。我們今天學佛就是要學習去圓滿人,再圓滿了天,再圓滿了聲聞,再圓滿了菩薩,最後成為一個圓滿的佛。佛法裡面有一個境界就是自然,自然這個道理非常的深,不是一般的自然。一般的自然是這樣子,今天天氣實在太熱,買了幾個雞蛋,你隨便放在車廂裏,很自然地它就孵出一些小雞來;你買一個涼蓆,在太陽底下曬一曬就變成了電熱毯,非常的熱。今天走在機場的馬路上,就體會到,汽車在那邊弄了半天,車子排檔卡住,但是因為可能天氣很熱,它一下子就又能夠開動;在路上遇到陌生人,你們兩個都笑了一笑,就變成熟人,人就熟了;如果桌子擺在外面,你們四個人打牌的話,牌都糊了,就「胡」了。天氣熱,很自然有一些現象。雞蛋打一打,放在汽車前面鐵板上它就變成荷包蛋,再熱一點就可以在那邊煎牛排。我相信在這種天氣之下應該有這種經驗,不用到餐館吃牛排,這就是自然的道理,天氣熱就是這樣。
  還有一個自然的道理,人現在進步了。天氣熱,附近又是森林,又有樹木,一定有蛇。在路上踩到一條蛇,蛇反過來咬你一口,不久你就看到那蛇口吐白沫,死了,你還好好的,會不會奇怪?當然奇怪,因為這是自然的。你從小喝的牛奶本身就是重金屬的牛奶,你吃的麵包都是防腐劑的麵包,你吃的青菜全部都是農藥,你吃的雞都是打生長激素,豬也打瘦肉精,牛雞鴨都打瘦肉精,我們人現在身上所有的毒,比外面的蛇還毒,很自然蛇咬我們一口,吐白沫牠就死了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