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4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隨順自然 圓成佛果

  人跟動物本身也是不平等,這世界上充滿了這種事情,也就是不圓滿。所以,一個佛陀的弟子首先要觀察這世間的一切,你看到世界的一切都是不圓滿,那你就會懂得什麼叫作隨順,不要急著把它矯正成為圓滿,因為一切的東西都是有缺點,都不是圓滿。你知道有了缺點以後就要懂得去隨順,這樣子的家庭才會變成圓滿。
  我們談到人間的事情。剛剛我講那個老的比丘尼,她已經離開人間;剛剛有一個比丘尼,是比較年輕的。年紀上的差別,存在著在人間本身身體的不圓滿,年紀大一點,他的身體就會敗壞,有的時候就是有皺紋,腳也沒有力,血壓也向上,年紀輕一點就能夠跑能夠跳,非常健康活潑,洋溢著青春的氣息。這世界上連時間,年輕跟老年之間,都有差別。
  我們講一個簡單的故事,有一個男人想跟妻子離婚,但是又害怕傷害到三歲的女兒,於是他哄著女兒說:「媽媽老了已經不漂亮了,給你換一個漂亮的媽媽。好不好?」這個女兒想了一想就講:「我不要,你的媽媽那麼老,為什麼不換你媽媽?」
  你只要懂得學佛,才會平等,才會圓滿。你不懂得學佛,你在這個世界上就會感覺到一切都是不公平。因為學佛之後,你就會知道這裡面都是有因果的,有果報的。有因緣,有果報,才會變成這樣子,所以你就可以心平氣和,而且也懂得什麼叫作「忍辱」。
  在佛法裡面,佛陀認為忍辱法是非常重要的。為什麼能夠忍辱呢?是因為你懂得佛法以後你才懂得忍辱,忍辱以後你才能體會整個人間,然後再體會到你自己的忍辱而變成沒有忍辱的那一種圓滿的時候,才能證明無生法忍。無生法忍是忍辱到沒有忍辱的境界。到了無生法忍的境界,你在人間的修行已經一切都圓滿。(眾鼓掌)果位是佛的果位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