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4 C
加拿大溫哥華
03/2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無相就是真相

<蓮生法王2012年3月28日印尼圓相雷藏寺法語開示>
 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、敬禮壇城三寶。
  敬禮今天我們要做的灌頂本尊瑤池金母大天尊、高王觀世音菩薩、喜金剛持咒灌頂。
  師母,各位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、堂主,各位同門,我們今天的貴賓佛教主席、印尼密教總會主席、「圓相雷藏寺」主席和理事、中華民國駐休士頓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,還有各位貴賓,selamat pagi(印尼話:早安)。(眾鼓掌)
  昨天去的是「圓果雷藏寺」,今天這裡是「圓相雷藏寺」。其實,分也有好處,越做越大,合也有好處,都有好處。越做越大當然是好,越做越小當然不好。占碑市是一個小地方,但是,能夠有這樣兩座真佛宗雷藏寺在這個地方,是大家的福氣,期望他們能廣度眾生,自覺覺他,每個人都有成就。
  師母剛剛講到,「圓相」就是圓滿的相貌。當然啦!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佛菩薩。現在上面坐的五佛,祂們有圓滿的相貌,而且祂們的圓滿相貌是不變的。我們圓滿的相貌是會變的。所謂圓滿的相貌,就不是圓滿的相貌,因為不是圓滿的相貌才是圓滿的相貌。「圓相」兩個字,師母剛剛也解釋了,不過,她的解釋是在文字上的意義,我的解釋是更深一點。有一句話講得很好,「青春就像抽取式的衛生紙,看起來厚厚的一疊,抽著抽著抽著,就沒有了。」「人生就像打電話一樣,不是你先掛,就是我先掛。」其實,我們講「女人像一朵花,如果開放的話,非常美麗,但是遇到秋天和冬天的時候,花就枯萎,枯的時候,那一朵盛開的花,能夠剩下兩片,就已經很好了。」所以,在師尊的眼中,看所有的老太婆,年紀很大的老太婆,彎腰駝背、滿臉皺紋、走不動、全身痠痛,她們以前都是beautiful lady。
  有一個笑話,有一個太太,她到衣櫃間拿衣服穿,衣服穿起來很緊,太太就講:「這衣服怎麼了?我穿起來好像在包肉粽一樣。」像包肉粽一樣,包得很緊,先生頭也不回,就回答:「這不是粽子葉的問題,而是裡面的餡的問題。」裡面的餡的問題,就是粽子裡面肉的問題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