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隨順自然 圓成佛果

  我講這個故事,是要跟大家說明很重要的一點,為什麼男的跟女的求婚,男的要跪下來?為什麼?你想一想看。如果是兩個人平等的話,兩個人都要跪下。為什麼男生要跪,女生就不用跪?為什麼是男生向女生求婚,女生為什麼不向男生求婚呢?如果女生向男生求婚的話,女生也要跪下來。所以這裡面不是很公平。
  所以好像這是一種慣例,男生向女生求婚,男生就要跪下來。但事實上大家想一想,有沒有圓滿?這個事情本來就不是很圓滿的。以前我在大法會的時候跟大家講,結婚以後大事由男的管,小事由女的管。其實家庭裡面哪裡有什麼大事,全部都是小事。
  一個家庭的主人是誰,一定是男的當主人。那女的做什麼,女的只是財政部長。這也不公平啊!為什麼女的是財政部長,男的就不是財政部長?那麼兩個人意見相同的時候,女的要贊成男的;兩個意見不同的時候,男的還是要贊成女的,這都顯現男女本身就是不平等,也就是說本來就不是圓滿。
◎但是要兩者不圓滿變成圓滿,就必須要學習佛法,不學習佛法,永遠都在那邊爭執。
  另外還有一個不圓滿,人跟動物之間也是不圓滿,這世界充滿都是不圓滿,同樣是人都不圓滿了,何況是人與動物?有一個司機駕車經過鄉下,不小心輾死了農家一頭大公豬。老農夫見了非常的著急,嘴裡一直在唸,「完了!完了!」唸個不停。這個司機是一個紳士,連忙下車跟他說對不起,並且安慰他說:「別急!我負責賠賞就是了。」農夫氣急敗壞地說:「你怎麼賠啊?你又沒有那麼肥,再說牠每天能跟十幾頭母豬交配,你行嗎?」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