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3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無相就是真相

  我以前開過一個上師的玩笑,以前,我看印尼的蓮潤上師,她皈依的時候,哇!她是美女耶!蓮潤呢?(沒有來!)就是因為沒有來才講她。蓮潤現在像甚麼?像一個母的獅子。還好,現在有所謂的美容,可以將自己整個都換掉,臉上的皮就用屁股的皮代替;眼睛本來是單眼皮的,可以割成雙眼皮、三眼皮,甚至四眼皮;胸部本來很扁也下垂,裝上矽膠後,就讓胸部挺起來;本來是沒有眼睫毛的,然後,就去將睫毛一個個裝上去,雖然是假的,但是就會讓眼睛變成非常的大,睫毛變得非常的順,眼睛變得很有精神;嘴巴像獅子那麼大,還是可以改成像櫻桃小嘴一樣。所以,占碑比較有錢的,大家可以去韓國Korea,但是,進去以後就出不來。為什麼?因為大家去整形美容以後,海關都不認得。
  甚麼是真相?到底甚麼是真相?在這世間上,要找個真相,都非常的困難。有一句話講得很好,有一個女的,跑到整形醫院,要求將她的胸部塑化。她問整形醫生:「我這胸部做起來之後,會怎麼樣?」醫生回答她:「會有四種結果,第一種是大不一樣,再來就是不大一樣,再來是一樣不大,再來是不一樣大。」(師笑、眾笑)很難解釋,整胸部,有四種結果:大不一樣,不大一樣,一樣不大,不一樣大。現在的蚊子,都會遭遇困難,因為現在的女生,穿衣服都喜歡穿得低一點,蚊子就會很高興,終於叮到「不大一樣」的,叮到以後,發覺不對,因為牠一吸,吸到矽膠,每一隻蚊子都被噎死。現在的蚊子很不好當,原以為可以飽食一頓,結果吸到的是矽膠,將自己的喉嚨噎住,然後就死掉了。
  我簡單的講到這裡,就是要跟大家講一個事實,現在你要了解真相是非常困難,因為所有的美女,都是經過改造出來的。你看電視台,那些美女出來,每個人的樣子都是一樣,做的都差不多。佛法裡面教我們,不只是世間的表相都是假的,連自己的身體也是這樣,因為身體是地、水、火、風組成的。大家想一想,哪一個是真實的你?大家都有小時候的照片,是你也不是你,因為長大會變。你現在的這個相,是你也不是你,再過幾年以後,一樣也會變掉。所以,一切的相,是無住的,也就是說,所有一切的相,根本是無住相,沒有停止的相,像你每一天照鏡子,統統在改變,統統在變化。昨天的相很好,今天的相就不好,今天的相很好,明天的相就不好。佛陀早已經了解到,世間的一切相,都是假相,都是無住的,不能永遠保有這個相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