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4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6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蓮生法王傳孔雀明王星光法和祈雨法


另外我們看祂的曼陀羅,祂上面是七佛,從迦葉佛一直到釋迦牟尼佛,有七佛,那是過去七佛,未來佛,彌勒佛在祂的頂上;左右邊有大緣覺尊者、大聲聞尊者;祂的眷屬底下有八天王,九曜,就是九星,十二宮,二十八宿。所以剛剛他們在唸皈依佛,皈依佛是皈依什麼?大孔雀明王,祂本身就是佛;皈依法,《大孔雀明王經》就是法;皈依僧,所有孔雀明王的眷屬都是孔雀明王這個法的僧,這是特別不一樣的。大孔雀明王來歷不凡,只要白拂塵這樣一閃再一轉,一切統統都清淨。


剛剛給十九對新人福證。因為是新人,我們要把大孔雀明王當成親人。那十九對的當然都是非常清淨的人,孔雀明王祂本身是新人。為什麼講孔雀明王是新人,在佛法裡面所有的明王都是非常兇惡的,唯有大孔雀明王是非常的慈祥跟慈悲的,祂永遠的祝福真佛宗所有的弟子,(眾鼓掌)永遠跟真佛宗所有的弟子在一起,孔雀明王就是我們的sweet heart甜心,那麼十九對新人回去以後都可以互相講「甜心」、「sweet heart」、「親愛的」。


但是人跟人難免吵架,吵架的時候最後還是床頭吵床尾和。有一個夫妻吵架的笑話。兩夫妻吵架,吵得很厲害就分開了,先生很憂鬱地躲起來,突然間聽到他太太在喊:「親愛的!你在哪裡?」他先生一聽心中非常的振奮,趕快跑出來說:「我在這裡!」太太就講:「我又不是找你,我是找我那條狗。」我們的十九對新人不能像這個笑話一樣,無論如何夫妻吵架都要喊「親愛的!你在哪裡?」,老公一出來,「我就是找你」,兩個人就合好。夫妻吵架不算是真正的吵架,我們要學習大孔雀明王的精神,祂真的是「慈悲喜捨」四種成就都有,「慈」,給人快樂;「悲」,解除他人的痛苦;「喜」,無盡意的去完成;「捨」,什麼都可以放棄。(眾鼓掌)


這就是我們剛剛講的四無量心,我們學佛的人不要跟人家吵架,也不要爭吵、爭執、爭論,也不要毀謗,一切都是非常完美的,我們學佛的人要知道發菩提心、四無量心非常的重要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