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6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1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蓮生法王傳孔雀明王星光法和祈雨法

<蓮生法王2011年5月1日香港佛母大孔雀明王水供大法會開示精要>


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!敬禮壇城三寶!敬禮水供主尊大孔雀明王!師母,各位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、堂主,各位同門,還有網路上的同門,以及今天到蒞臨的所有貴賓,大家好!


大家午安!大家好!剛剛講的是台灣語,英文是good afternoon,馬來語是Selamat Siang,馬來西亞的最好記,Selamat bentar。


今天很難得的機緣在這裡做孔雀明王的水供法會,因緣俱足。主辦法會的是蓮豐堂的蓮馨上師,請她站起來,兩三個月以前她提出來要辦這個法會,只有兩三個月很短的時間,不過仰仗諸佛菩薩的威力,大孔雀明王的威力,把這個法會辦得非常的圓滿。


孔雀明王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尊明王,我以前在台灣雷藏寺、西雅圖雷藏寺、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都已經把孔雀明王的法講解得非常清楚。祂有四個手臂,一隻手持孔雀羽,是降伏作用;另外一隻手持著白色的蓮花,是息災用的;另外有兩隻手,一隻手拿著俱緣果,是敬愛用的;還有一個手拿著吉祥果,是增益用的。所以孔雀明王具備了四種成就,息災、增益、敬愛、降伏。


我也講過了重點,大孔雀明王帶著大日如來的冠,祂是大日如來的等流身,相等的身分;祂也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,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有孔雀,是阿彌陀佛變化出來的;祂也是釋迦牟尼佛的受用身,因為釋迦牟尼佛在行菩薩行的時候,祂是孔雀王。所以祂有三個佛的身分,大日如來、釋迦牟尼佛、阿彌陀佛,三身合一的大孔雀明王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