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1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蓮生法王傳孔雀明王星光法和祈雨法


今天我們要講孔雀明王的什麼呢?主辦單位要求灌頂,孔雀明王星光身法,還有祈雨法,沒有下雨要祈雨的法,要灌頂這兩個法。


其實孔雀明王一直在做我們人間的榜樣,慈、悲、喜、捨,四法成就,祂有很多的法都是幫助眾生,都是善行。什麼是善行?童子軍日行一善就是善行。我們現代人不是日行一善,是日行二善,甚至日行多善。每天所講的話都是好的,都是祝福的,都是吉祥的,都是柔軟的,而不是惡聲、惡語,粗聲粗話,這些都是善行。


有一個笑話,一個老師在講台上跟同學講:「你們今天誰日行二善?」有一個小朋友站起來:「我有行善。」「你行的是什麼善?」小明就講:「我星期六去外婆家,外婆很高興。」老師就點點頭說:「去外婆家,外婆很高興也是善行。那麼你第二個善呢?」「我禮拜天回家,外婆更高興。」

這個善行說起來很容易,做起來很難。在原理上善,在意念上善,在行為上還要做善,這就是身口意的善,也就是身口意的清淨。身口意清淨就是修密法的根本,你沒有身口意清淨去敬禮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,敬禮所有的你本身的根本上師,你要修這個法就非常的困難。所以我們行者知道,一定要身清淨、口清淨、意念清淨,這三個清淨合一,修法非常容易相應。星光身法一定要相應以後才有可能,沒有相應不可能有星光身。如果你說你已經有了星光身,但是你跟孔雀明王或者跟你的本尊沒有相應,你會不會有星光身?不可能有。一定要有相應以後才有星光身。


我看我們天上有好多很大的星星,大家往上看,好多「STAR」,這個LIGHT,我們把它想成星星,它佈滿整個博覽會的會館。我們頭上有很多星星,要有電才會亮,這個電來自於哪裡?來自於本尊,你跟你的本尊如果沒有相應,就沒有電,不可能有這麼多的亮光。今天有這麼多的亮光,就表示有電。什麼叫做相應?你身體有電,電從哪裡來,電從本尊來。本尊跟你合一的時候,你自然就有LIGHT,是Shining的Light非常閃耀的一種光,從你身上發出來,那是本來的佛性。因為你身上有電。在密教裡面修行最重要的就是相應,本尊跟你合一,本尊有電在你身上,你本身有POWER,就是密教的相應。如果你身上沒有光,表示你身口意不清淨,本尊沒有跟你相應;你身口意清淨,本尊跟你合一,你身上有POWER,這個就叫做相應。(眾鼓掌)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