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3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真佛副刊

財神一直跟著真誠心實的人

文/蓮九法師
  當代法王師尊蓮生活佛於今年(2016年)2月份,傳授「泰山神君法要」時,關於財必須與德兼備,師尊開示說:修行是「財色名」都不能夠貪,財要正、名要實,獅子跳躍的地方,兔子不要跟著跳等等。
  這讓我想起網路上有二個故事:
  一、有隻烏鴉學老鷹去抓羊,結果被羊毛捲住了爪子,最後被牧羊人活活的摔死了。(不是每一種鳥都叫鷹,認清自己才能活下去,不然會死得很慘)
  二、森林舉行選美大賽,孔雀第一個報了名,覺得自己肯定能拿冠軍,結果連初賽都沒過。孔雀很生氣,就去找評審委員評理。評審委員說:「孔雀你開屏雖然美麗,但卻露著屁股!」孔雀很尷尬的離開了。(照鏡子的時候不要光看前面,也看看後面。)
  當我們在模仿別人的成就時,要懂得看清自己。當自己的實力還撐不起理想時,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。當智慧還駕馭不了自己的心時,就應該沉下腳步來歷練。與其羨慕別人的福分,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,把握最真實的自己。成就不是浮躁虛華,它是沉澱和累積,是精煉萃取的果實!
  在盧勝彥文集第158冊《孤燈下的思維》書中,師尊寫到三十三年前祂擔任軍中「採買」的一段經歷:
  「在我當『採買』的期間,我堅持不受捐贈,而且我執著帳冊的真實性,我不是固執,而是我知道,只要經過一段時間之後,再清白的人,也一定會敗壞,腐朽和消失。這樣的事,久而久之,必受污染,而成為自然而然的習性。」
  「走修行之路,就算是小過失,也不可以忽略,我有辨識力和自制力。我該得的,我會拿。我不該得的,我不屑拿!」
  「修行人要誠實,一個行者沒有了誠實,他的生命和修習就毫無價值了。我覺得,貪污非正道,是被錯誤的欲望所控制,我要的是安寧及安穩,世俗的金錢,如果用錯誤的方式得來,在行者來說,會成了負債。」
  「我堅守帳冊的清白,事實上和商家有時是不愉快的,然而我這個採買一定要如此做,我正視『因緣果報』。一個行者,對於造作因緣要注意,因為小惡和大惡,同要感受苦樂果報。」
  「我們須積聚更多的善行,不可輕視這種『小貪』,這種小貪也可能陷身於無助的悲慘和困窘的狀態。行者要常常自我觀察,不可合流同污,以免無助迷失在自己的生命旅程中。」
  「我在採買的行誼中,學習到了『誠實』及『止貪』,這對我未來教化眾生,幫助很大。我遭逢大筆世俗的金錢時,也不會動心了。」

  已失去、現有的和未得到的都會成空,世間最珍貴的莫過於修行!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修持,如果心靈為了隨順凡夫的心意,世俗的人情,久了陋習的貪欲、習慣,變成了道理,那麼心智的正見、正念必定受到嚴重的影響,修行將迷失了方向。 
  人生就像一本本的書,都只有一個主題「因果」,這世學佛修行要趕快跟緊師尊!否則,歲月就像衛生紙,看著挺多的,用著用著就不夠了!(歡迎大家蒞臨《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》http://www.tbsworld.org/tbnsky/

相關文章

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

tbnews7

「生命禮儀」的課程隨筆

tbnews7

參加師尊「金剛薩埵護摩法會」感悟

tbnews7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