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真佛副刊

空願不斷 輪迴不斷

文/蓮花宏東
  有次聽蓮花麗惠上師開示說:「空願不斷,輪迴不斷。」我很迷惑開示中的一句話:「隨時的一句話,一個想法都是願,很多都是空的,造成了不斷的輪迴。」我其實不是很清楚自己為什麼不去做每月3500元人民幣有雙休的電氣設計工作(工作是龍王菩薩加持得來的),而去做每天不到30元人民幣的快遞員的工作,沒有固定休息日,原來自己有願在其中。
  我讀大學的時候,有一段時間很想去做送信的郵遞員,那個願在我心中一直都沒有實現的機會。所以當我心中知道我有這個力量去實現這個願望的時候,我寧願放棄了每月3500元有雙休的電氣設計工作,而去實現自己的願望了。送了7天的快遞,圓滿了我的願望,心就無比的安心。在做快遞員之前,去敲了1個多小時的桶,騎三輪車收廢品,對應了我另外的一個願。
  我曾經在鶴崗出差,看到一個老頭,趕著一個毛驢車,和他的老伴去收廢品。哇!我就非常非常的羨慕他們,多麼的自由自在啊!好浪漫啊!我出差在鶴崗,什麼都要聽現場經理的,可以講,差不多沒有一點點的自由吧!這個收廢品的願,就在心中種下去了,很久很久都沒有實現的機會。終於在最近實現,當我真的去做的時候才明白,敲了1個多小時的桶,一個瓶子都沒有收到,還淋了一身的雨,一點也不自由,一點也不浪漫。但是這個願實現了,心就安了。
  在送快遞期間,看到醫大二院那麼多的病人,種種的樣子,難忍去細說。盧師尊的形容真的是非常恰當:「人間的地獄。」第六天快遞的早上,我跪在壇城前,和師尊、佛菩薩講:請加持我所遇到的所有眾生,光明注照,普施甘露,讓他們能夠儘快解脫輪迴回家。合掌跪唸7遍師尊心咒,眼淚就不住地流下來。
  送完醫大二院的快件,就去送醫科大學的快件。從人間的地獄走到了人間的天堂,那裡芳草遍地,優雅閒暇。哇,好多美女,我都不敢去看,怕心中雜念紛飛,但心念還是很難去控制的,抽刀斷水水更流。天堂和地獄就隔一條道而已。在醫科大學滿了第三個願──很懷念大學的生活,又重溫了一次,在醫大食堂吃了兩頓飯。第一頓飯:唸長的往生咒的時候,全身都酥酥的,就多唸了六遍。吃飯的時候,一邊吃一邊哭,眼淚一滴滴的落在飯碗裡,想到師尊佛菩薩要幫眾生,祂們都不會計較有多苦,不會計較得到多少錢,祂們只是會希望能幫到更多的眾生出離輪迴,這是我們共同的四無量心願,特別是在醫大二院的時候,我盡量提醒自己。第二天在醫大食堂吃飯的時候,唸往生咒,有一個小蟲落在我的臉上,我唸的過程中它都沒有飛走,當我唸完的時候,它才不見了。

  送快件的時候,我只講:「你好,謝謝。」盡全力不去講:「再見!」我真的不想和任何人在這個人間再見了,我一心要解脫輪迴,再苦再難我都不怕,不要再來了,好怕怕呀!這一生如果沒遇到盧師尊,我一定還在那裡沉迷網絡遊戲,沉迷在貪、瞋、癡、慢、疑的慾望大海中墮落,下一世、下幾世可能都得不到人身了。
  感恩小師兄把護摩錄像分享給大家,我看了感受到很強大的力量加持下來。希望我們大家都努力加油,將來大家一起歡聚在摩訶雙蓮池。一定不要偷懶啊!說「今天好累呦!不修法了,今天心情不爽,不持咒了。」不可以的,那樣放任自己,將來大家同聚在摩訶雙蓮池都會為你哭泣。樂智上師講:唯有實修才是敬師、守戒,才是重法。出離心不退即實修。大家一定要實修啊!記住:「出離心、菩提心、中觀正見。」其實我們發菩提心為眾生去做,得到的其實不是眾生,完完全全都是自己得。
  你把錢給一個乞討者,其實是你把錢給了將來的或者虛空中的自己了。你給一位老奶奶讓座,你其實是在給自己讓座而已,得到的是你自己。師尊開示:「你每天供養禮拜蓮花童子。你其實是在供養禮拜自己。都是在幫自己而已。」師尊有篇文章寫到,去到一個黑死國,那裡好像有很多道士等等,他們都是了斷業緣的眾生,師尊無論怎麼加持他們,都不能夠醒轉過來;他們的業緣已經了斷,但是沒有菩提心,所以沒有成就,一直在黑死國沉睡。菩提心完完全全的是在幫自己成就,它是成就的三根本之一。
  蓮鳴上師開示大家:「善自護持、切莫辜負!」我不敢妄自去講其中的含義,我只以我的鼠目寸光說下我的理解:好好護持自心中的佛性,莫讓其蒙塵污穢。切莫辜負:我們能夠皈依師尊,得到無上的大加持,以無上的密法去修持。其實真的是萬萬生萬萬世的幸運啊!大家卻沒有去好好修,好好地幫助有緣人了脫輪迴,這樣大家就完完全全地辜負了師尊、佛菩薩的加持與厚望。不但自己不能夠回家,還要很久很久地在這個五濁的世間,繼續翻滾六道輪迴。還把本來和你有緣的眾生,他們得到解脫了脫輪迴的希望給破滅了。生在福中沒有珍惜這份福和緣,這個罪業完完全全的要自己去承受了。
  我經常提醒自己:只要還有一口氣,就要去修法、去持咒、去觀想。人生很短,大夢一場,好好珍惜,好好去修,幫助大家,一起回家。
  不要讓師尊、佛菩薩為你哭泣。你應該是一個懂事的能自己找到回家路的孩子了。你已經長大了!不是嗎?
  祝快樂吉祥,法喜充滿,修持成就。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

相關文章

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

tbnews7

「生命禮儀」的課程隨筆

tbnews7

參加師尊「金剛薩埵護摩法會」感悟

tbnews7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