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真佛副刊

月亮上有什麼?


文/蓮花一靜
  夜,一輪明月高掛夜空。圓月是那麼的明亮皎潔,猶如潔白的月輪,掛在天邊,印在心間。抬頭仰望著明月,不禁想起蓮生活佛盧師尊的提問:「月亮上有佛法嗎?」月亮上沒有佛法!因為月亮上不需要佛法。佛法在世間,只為度化眾生成佛。
  「那月亮上有什麼呢?」我自問。月亮上沒有明爭暗鬥。月亮上沒有豪宅名車。月亮上沒有名牌服飾。月亮上沒有美女如雲。月亮上沒有黃金美金。月亮上這些都沒有…
  如同眾生,來去都是什麼都沒有。只不過,活在這個世間的我們,自以為得到了什麼,便想永恆的擁有。殊不知,得到的也只是一時,如同月圓月缺,又如何會永恆?
  既然都是一時相,就應該惜福惜緣;珍惜眼前擁有的,祝福那些離去的。隨緣自在的心境,猶如一道陽光,給我們帶來光明與溫暖。大風大雨,也是陽光來臨的前奏曲,不要被一時的逆境擊倒。
  一切都是「夢幻」,會聚,也會散。在經歷了起起落落,分分合合,悲喜交加之後,猛然發現,原來曾經的一切,我們都不曾擁有過,更談不上失去了。原來曾經的悲歡離合,都是我們自心的造作,自我的束縛。
  借用王安石的一首詩吧:
  知世如夢無所求
  無所求心普空寂
  還似河沙隨夢境
  成就沙河夢功德

相關文章

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

tbnews7

「生命禮儀」的課程隨筆

tbnews7

參加師尊「金剛薩埵護摩法會」感悟

tbnews7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