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3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心氣合一能成就幻身

  哇!他太太又很歡喜,「比海還要深」、「比山還要高」、「我的愛就像太陽」,他太太很歡喜,她很快樂。那一天她猛然一想,她又轉頭回來,問她先生:「這個太陽會不會下山?」阿彌陀佛!
  我自己的經驗,修行是要修氣入中脈,但是不是一下子,你就可以成就的,不是的,是要日復一日,月復一月,年復一年,其「祕密法」實非外行人可知。其實,這個就是精進。我講過了,修行如同草,每天看它都這麼短,隔一段時間,不看它了,它就長長了,修行如草,每日都要修,都要灌溉,它自然就會長。不管怎麼樣,我們每一次修,日復一日,月復一月,年復一年,它就會增長,有一天,你就會成就。其實,這個「祕密法」是甚麼「祕密法」?是恆心哪!你有沒有長遠心?沒有長遠心的修行是不行的,而且不能看到利,就忘了義。
  我們真佛宗有這個現象,就是很努力的將雷藏寺蓋好了,那麼,蓋好以後,能夠將雷藏寺擁為私有的唯一方法很簡單,我告訴你們一個祕密,要將雷藏寺變成自己的,很容易,怎麼變成自己的?就是脫離真佛宗。你脫離真佛宗,雷藏寺就變成你的。你有一個堂的話,「欸?這個堂很漂亮,做的很好,但是,不是我的啊!」那是要修行的地方啊!而不是你的、他的或者是哪一個人的啊!如果,你的私心一產生出來,「這廟產變成我的」、「堂產變成我的」、「同修會變成我的」,很簡單,只要你脫離真佛宗就變成你的。但是,脫離真佛宗,修行就失去意義嘛!沒甚麼意思了,對不對?那麼,你還能夠有成就嗎?你的心已經dirty,心已經髒掉了嘛!你怎麼會有成就呢?所以,不能為了自己的利而忘了真佛宗的義,真佛宗本身的意義,必須要這樣。像師尊,從來沒有甚麼叫作寺產,西雅圖雷藏寺,不是師尊的;台灣雷藏寺也不是師尊的;任何一個寺,都不是師尊的。我只是設立一個計程車的商店,你們每一部計程車來靠行,你們是掛著真佛宗的名字,「我是真佛宗的計程車」。事實上,你們的計程車都不是我的。就是這樣,我們這個真佛宗派是很有意思。你想想看,師尊從來對所有的廟產,對所有的土地,根本不去執著。你說,對金錢上你也不要執著,對不動產,你也不要去執著,反正你不執著就是了,誰的都一樣,將來就一代一代傳給一代吧!哪裡有甚麼東西是你的?我們沒有執著。(眾鼓掌)
  有一個先生拿著蒼蠅拍拍蒼蠅,太太問說:「你在做甚麼?」他說:「拍蒼蠅啊!」太太就問:「你拍到幾隻?」他說:「拍到五隻蒼蠅,三隻公的,兩隻母的。」太太問:「你怎麼知道三隻是公的,兩隻是母的?」「因為打到的三隻是停在酒瓶和酒杯上,這一定是公的,有兩隻停在電話上面,這一定是母的。」所以,人是有執著的,有很喜歡喝酒的,有很喜歡打電話的。我看到有一個女的坐在涼椅上,嘴巴一直在唸,過了一個小時以後,我覺得這個是精神有問題吧!因為她一個人坐在椅子上,嘴巴一直唸個不停,精神上一定有問題。我走過去,她的嘴巴還是一直在唸,我說這問題很嚴重,已經一個小時了,嘴巴還在唸。不久,我再走回來,隔了兩三個小時,她還坐在那裡,嘴巴還在唸!我說:「這精神是不是有問題?」他們幾個跟我講:「不是啦!那是在聽手機,講電話。」現在講電話,不需要將手機拿在耳朵旁,就可以自己這樣一直講電話。我就是講,人本身是有執著的,當你沒有執著的時候,你將心定下來,一切能夠放開,像無雲晴空一樣,哪裡也不住,你的思想非常的廣大,心胸非常的開放,你是任運的行者,無所為而為,這一種修行,到那時候,心就會定下來,幻身就會有成就。
  瑜伽行者如果能夠獲得「真知」的上師,傳授口訣,精進實修,他的利益是非常大的,你能夠心定下來,一心不亂,幻身就會有成就,成佛可期。所以,有一個偈講:「隨日月晝夜,住是種子中,說如是有情,勝歡喜自在,轉現大神通,廣覆虛空壇。」這個偈非常的好,你能夠神通任運,是你的精神能夠集中,才能夠有神通;你能夠任運,是因為你完全沒有執著,你才能夠任運,才能夠自在。你看吧!「隨日月晝夜」,隨著太陽月亮,就是白天晚上的時間,你的心一直在種子中,心中的月輪裡面;「說如是有情」,你是一個修行的,有情的修行者,非常的殊勝,你歡喜自在,而且,因為你的精神能夠統一,因此,展現很大的神通力救度眾生。所以,你能夠「廣覆虛空壇」,就是任運,就因為你的心非常廣大,沒有執著,你的幻身就會充滿虛空之中,而且能夠任運自在。這些在佛法裡面,都會顯現出來的,只要你有一個執著,就會被那個執著綁住;你有兩個執著,就絕對被兩個執著綁住;你心中完全沒有執著,你就能夠任運,集中你的心氣,變成你自己的幻身救度眾生。只要你一心不亂,就能夠成就你的幻身;只要你的心氣合一,就能夠成就你的幻身,這是精神統一及變化萬千的神通啊!這一章就講到這裡,嗡嘛呢唄咪吽。
文/賀蘭恭錄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