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心氣合一能成就幻身

  我們真佛宗的弟子,要有三種菩提心,一個是「願菩提心」,願哪!就是我們都是發菩提心的。你進入真佛宗,你要發菩提心,因為我們是大乘,自己救自己,還要救眾生;要有「行菩提心」,你有了願望,就要去做。努力去行,去實現,去實踐,這就是行菩提心;還有一個是「勝義菩提心」,最重要的,就是勝義菩提心,就是你發了願,去做了救度眾生的事情,你並沒有將這個放在心上,你是無為而為,不為什麼,但是,就是做慈悲的善行,不是為名,也不是為利,也完全不為什麼,這叫作「勝義菩提心」,所以,以勝義菩提心為最尊貴的。甚麼叫作「勝義菩提心」?不為什麼,但是我們努力去做,精進的去做,絕不是為一點私的,或者是利益,或者是名,或者是讓人讚賞,全都不為什麼,我只是為了救度眾生,沒有別的意思,這就是勝義菩提心。
  佛本身來講,要成就佛,必須要有菩提心、有出離心、有中觀正見,這都是最重要的。我們完全是沒有分別的,師尊救度眾生完全是沒有分別。不應該有分別,不應該有分別心。所以,我是平等的,不捨一個眾生,這樣努力的去做,平等無分別,不為什麼,這就是勝義菩提心啊!其實,這就是「心氣合一」,生起的喜金剛,快快去利樂有情的眾生,快快去做救度眾生的大事業也。你如果修喜金剛,和喜金剛相應,你也可以生起你心中的喜金剛,然後,利樂有情的眾生,去做救度眾生的大事業。
  我在這裡,也告訴大家幻身的口訣。我一直在講幻身的口訣,其實是喜金剛住在中脈心際,氣進入中脈,然後氣就入、住、融於中脈。喜金剛跟心氣合一,心跟氣能夠合,就是幻身;幻身還可以身外化身,可以有第二個幻身,第三個幻身,第四個幻身,像觀世音菩薩一樣,有千百億的化身,文殊師利菩薩也一樣,有千百億的化身,幻身是充滿整個山河大地。今天,我跟大家講,師尊在「高王觀世音菩薩本尊」法會裡面,那天聚集幾千個人,甚至萬人在廣場,我一個一個加持,一共加持摸頂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,那一天的人最多,差不多摸頂一個多小時。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加持呢?你們看,我在摸頂的時候,我一定要觀想自己是本尊,我一定要持本尊的咒,我的心氣是合一的為大家摸頂,就等於是本尊給予大家一個一個加持。(眾鼓掌)你們看,我的嘴巴一直在唸咒,在持咒的,沒有停過的,摸一個頂,就持一個咒,觀想自己是本尊。這樣做有甚麼益處?就是由本尊幻化出來,有一千個人,祂幻化出一千個,一萬個人,幻化出一萬個,祂都了解你心中的祈求,然後很迅速地幫助大家,這就是身外化身,幻身是可以充滿整個山河大地的,(眾鼓掌)這力量是很偉大的。
  有一個太太的,她每一次都要問她的先生:「你有多愛我?」先生說:「比海還要深啊!」但是講久了,他太太又要問:「你有沒有新鮮一點的?不要老是講比海還要深」,先生就回答:「我愛你比山還要高啊!」哇!他太太就很歡喜,但是聽久了「比山還要高」,太太又要問了:「你有沒有更新鮮一點的?」他先生就回答:「我的愛就像太陽一樣。」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