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8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心氣合一能成就幻身

  傳承祖師告訴我:「你必須要將時輪金剛法,傳遍五大洲。」將來,我再傳甚麼呢?就是要傳時輪金剛的「教戒法」,「教戒」就是所有時輪金剛的戒律,大家必須要守時輪金剛的戒律,這樣來修時輪金剛法,才會有成就,這是最基礎的。以後,在傳時輪金剛法,專門講戒,將來時輪金剛的灌頂,要灌頂所有的戒律。沒有戒,你的心不能定,不能一心不亂,心定和一心不亂,才會看到自己的佛性。如果你有煩惱,還有貪瞋癡疑慢和殺盜淫妄酒的習性,你就不能看見自己的佛性。所以必須要從「教戒」講起,戒律是非常重要的。所以,跟大家聲明,時輪金剛法不好修。其實,佛法本身就是不容易的,所有一切的密法,也是不容易,你必須要先從有戒律開始,所有本尊才會相應,內法才會相應,你才能看到自己的佛性──明點光。
  今天,我們是做「大威德金剛的護摩」,大威德金剛就是盧師尊本身最大的護法。(眾鼓掌)所以,我跟大威德金剛祈請:「閻曼德迦(Yamantaka),嗡。咄利。卡拉魯帕。吽。堪。梭哈。請你慈悲今天報名的所有眾生,請以文殊師利菩薩的法力,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的佛國;請以文殊師利菩薩閻摩法王的大威力,退卻所有的怨敵,遮止所有的災難,讓報名眾等,身體有病業的,能夠很快的痊癒,讓一切不好的運氣,全部遮止跟退散,熄滅所有的災難,增加我們的智慧,給予我們福分和敬愛。」(眾鼓掌)這是我向大威德金剛、我的根本護法祈求「加被所有的弟子,讓他們增福增慧,遮止所有的惡運,遮止所有的災難。請大威德金剛一定要加持我們的力量,讓我們的力量能夠堅強,像大威德金剛你一樣,成就所有的事業,吉祥,扎西德列。」(眾鼓掌)
  我們再講《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》。在喜金剛旁邊,有四位守方明妃,也就是四位守方的女神,東、南、西、北,祂們用偈勸請喜金剛出現。今天我們也是一樣,勸請大威德金剛出現加持我們。我個人認為祂們勸請的偈很有意思,卜卡西明妃的讚偈是這樣的:「尊宿願興慈,救我卜卡西,棄捨空寂性,為我作大樂。」這一個偈是甚麼意思?「尊宿」是指喜金剛,祂希望「喜金剛你能依照你的願望,將慈悲心發出來,解救我卜卡西」;「棄捨空寂性」,一般的佛、菩薩、金剛,大部分是住在寂滅裡面,你要祈請祂,祂才會做大事業,所以稱為「空寂性」;「為我作大樂」,請興起我本身的大樂,這整個偈的解釋就是「祈請喜金剛出現,讓我的身心都得到大樂」的這個意思,卜卡西明妃是這樣講的。但這是比較私心一點的,祂沒有講說是為眾生,這裡的「我」,不是自己吧?!「救我卜卡西」,救「我自己」,第二個「我」是為「眾生」作大樂,做大事業,意思是在這裡。所以,這裡面有「我」跟「所有眾生」的意義在裡面,這兩個「我」是有區別的。
  有一個joke,人跟豬有甚麼區別啊?people and pig,都是p啊!答案是這樣的:「豬永遠是豬,人有的時候不是人。」人比較會變化的,豬是不會變化的。豬永遠是豬啊!牠有甚麼變化?牠本來就是豬啊!再怎麼樣,看來看去也是豬啊!牠不變的,而人是會變的,這差別就很嚴重啦!學佛了,會不會變?會,也會變。真正的行者,越修越清淨,假若你偏離了,走上邪道,越修越骯髒,就是在變化了嘛!人的心是會變的,豬怎麼變還是豬啊!人的心變了,是很厲害的。我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,有七個男人在一家Taverns裡,在美國Taverns就是屬於喝酒的地方,那七個男人年齡是從二十歲到八十歲,突發奇想:「我們發一個簡訊給我們的太太。」簡訊寫甚麼呢?“ I love you”看看太太會有甚麼反應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