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8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

心氣合一能成就幻身

  二十歲的發簡訊給他的老婆,他的老婆回一個簡訊給他“me too”,就是「我愛你」、「我也愛你」,這是二十歲的;三十歲的發一個簡訊給他的老婆,說“I love you”,簡訊回來,他老婆回答:「你有沒有喝醉啊?」不一樣了,二十歲跟三十歲就已經有差別;四十歲的發一個簡訊「我愛你」,他老婆回簡訊:「你有沒有生病啊?」不同啊!對不對?五十歲的發一個簡訊給他老婆,他老婆回一個簡訊,回答:「你有沒有發錯?」不一樣的;六十歲的發一個簡訊「我愛你」給他的老婆,他老婆回簡訊:「你退休了,是不是很無聊?」七十歲的發一個簡訊給他老婆:「我愛你」,他那七十歲的老婆,根本不回簡訊,她覺得根本是無聊至極,還回簡訊幹甚麼!八十歲的發一個簡訊給他的老婆,說“I love you”,他老婆回一個簡訊:「你忘了吃老人癡呆症的藥。」這是一個joke。但是,從這個joke裡,可以看出來,年齡的改變,年紀的改變,心也跟著改變,全部都跟著改,人的心是會改的。你說,豬心怎麼改?豬心永遠是豬心,豬肝就是豬肝,不會改的,豬肉也許會改,因為有吃了瘦肉精,也許會改,其他,都不會改的。但是,只是人啊!有的時候,根本不是人。所以,我們修行人,要做到一個正人君子、聖賢,一直清淨自己,才是佛法的根本要義。
  第二個明妃,沙瓦利明妃講了一個讚偈:「無尊我致汝,惟願喜金剛,捨空速興起,成就山林果。」「無尊」,本來是沒有的,但是「我致候你,希望你,喜金剛捨棄空,趕快出現」;「成就山林果」,是大的事業;這是第二個明妃,祂希望喜金剛趕快出現,可以成就山林般的果。甚麼叫作山林的果?mountain、tree and fruit,「成就」的意思,就是說像一棵樹一樣,開花結果,成就很多眾生的很好的事業。其實,要得到很好的婚姻跟家庭,的確是有祕密的,這裡有一個笑話,怎麼講的呢?要家庭幸福,婚姻美滿,第一個,太太對先生指示:「你錯的時候,馬上就要認錯。」如果,先生做錯了,馬上就要認錯,「當你對的時候(太太錯的時候),你馬上就要閉口。」這就是家庭幸福的祕密。常智上師笑得很開心,他可能很了解。先生錯了,就要認錯;對了,就要閉嘴,家庭才會有幸福,很有哲學味道。事實上,家庭要幸福美滿,男的做錯了,就絕對承認錯,馬上承認;做對了,就趕快閉口不要講,這就是家庭幸福、婚姻美滿的祕密。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