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世界分堂 真佛宗

印尼棉蘭圓月堂舉辦瑜伽韻律健康課程


  【圓月堂文宣組報導】印尼棉蘭圓月堂於8月21日至24日一連四天在圓月堂,首次舉辦瑜伽韻律健康課程,特邀請來自馬來西亞首邦巿尊平堂蓮花佳新講師授課。
  釋蓮祖上師深知密法重於實修,師佛常常耳提面命教導弟子要多運動,保持良好的體態和健康的身體。故籌劃多時邀請具備專業瑜伽韻律教學的徐講師開此課程。具有近三十年教學經驗的佳新講師,自82年教課84年成立yoga健康學院,是大馬全國第一屆韻律大賽顧問兼裁判,教過旳學員超過萬名,在大馬瑜伽韻律享有盛名。
  佳新講師首次開辦健康課程,非常感謝上師的邀請及同門的支持。她說,運動非難,難在無法堅持,或對運動的選擇及認知不夠。故安排課程分為理、事二部分,初時拉筋熱身時邊講解運動注意事項,並以實例鼓勵大家將運動實踐於生活中。目前在首邦尚有一位78歲高齡學員,自60歲即跟隨講師學習,至到今日,她未患上骨骼疏鬆等老齡病,且時常旅遊各國享受人生。密教是性命雙修的法門,氣脈不通很難入定進入內法。從基本的行住坐臥的姿勢上均是修行。熱身後方開始全身熱烈體操,柔軟全身筋骨並排除體內毒素,最後則是輕鬆的舞步鍛鍊,促進賀爾蒙的釋放,令消除緊張減輕壓力。
  瑜伽韻律操是一項非常好的健身方法,它可增加心肺功能、促進血液循環、加強新陳代謝、柔軟筋骨、排除汗水毒物推動淋巴排毒功能、最重要它可消除慢性病的產生(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膽固醇過高、血管硬化、糖尿病等諸多病變。運動既如此之好,但最重要的則是持之以恆。
  由於現代人十分忙碌及壓力,為了應付生活無法定時運動,徐講師將瑜伽的拜日式及眼鏡蛇式綜合放在全身大禮拜中,密教十萬遍大禮拜,日日拜108次,不單止貢高我慢,更加強全身的柔軟度增進健康。圓月堂常有舞供節目,同門有舞蹈的基礎及開放的心靈,故學習態度十分堅定進步快速。於學習瑜伽排除廢氣肩立式時,突聞「屁」聲大響,一時之間哄堂大笑不絕於耳,快樂的修行。每日大笑三聲,活到99。
  同門有許多問題,諸如腰痠背痛、氣血失調、膝蓋無力等疑問,講師則會示範何種姿式可消除疼痛及減輕。同門也會向上師反映,失眠現象消除;腹部結實筋骨較鬆軟有力。講師感恩上師同門的支持,並祝大家:「真佛行者要健康。 一定要成瑜伽士。真佛行者要帥氣。一定要練健康舞。健康帥氣之行者。二灌一定早相應。」

相關文章

問事服務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