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8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7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世界分堂 真佛宗

傳承護法大加持 佛頂尊勝陀羅尼 咒力遍灑雅加達 真佛度眾悉無餘(中)

文/願行 印尼特稿

(文接918期第15版)
  師尊又強調,佛頂咒云:持此咒者,悉能除滅百劫中一切罪業,能除大惡病,能獲安樂、增壽,改變一切命運,若臨終時,持咒得往生諸佛國土。
  為甚麼尊勝咒會有這麼大的法力呢?1998年9月12日師尊開示「尊勝佛母法」時說尊勝佛母「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無上頂,是大日如來的智慧。破無始無明的;是阿彌陀佛的光。尊勝佛母的根本上師就是阿彌陀佛。所以尊勝佛母是釋迦頂,大日的智慧,是阿彌陀佛的無量光,三者的綜合,又是慈悲,又是忿怒,又是智慧。如來的智慧--『空』跟『無』。」
  其實早期,師尊在《小小禪味》一書中已曾提到:「為甚麼密法最勝,因為密法能一下子關閉了六道之門,觀世音菩薩到初地果位時,因唸了大悲陀羅尼咒,便可以從初地果位一下子到了第八地果位,這就是密法最殊勝的證明。佛法由於是無上法,佛頂無上又是最圓滿,密法是佛的無上頂,因此可以超出六道,初地一下子變十地,此真言法門能消除了七逆之罪,能令修持者很快獲得大利益,自然被稱為『尊勝』」。(第100頁)
  而七日夜持誦尊勝咒的緣起,是出自師尊當年在美國定居後首次回到台灣,在基隆祥瑞堂,有位同門提問,甚麼咒超度最為殊勝,師尊答曰:「佛頂尊勝咒。」當時在場的蓮翰金剛上師聽聞法音後,閉關三個月研究尊勝咒的發音,機緣巧合之下,蓮花忠恥金剛上師得到林嶸全師兄一捲尊勝咒錄音帶和英文譯本,他將發音譯成中文字,並將譯本和他的咒音交給蓮翰上師,蓮翰上師略為修正後,呈交給師尊,得到師尊的認可,即開始普傳尊勝咒。
  在2008年7月與師尊共遊日本時,筆者與另外兩位同門曾在東京淺草觀世音的尊勝陀羅尼石碑前,依照師尊的吩咐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長咒一遍,因此此尊勝長咒再度得到了師尊的認可。
  因此,馬來西亞的蓮花忠恥金剛上師從2001年開始,就舉辦了數場七日夜連續不斷持誦尊勝咒法會。舉辦此法會,人力、物力、財力方面必須具足,正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都不可缺一──在選擇日期方面,必須確保有該國的公共長假及學校假日;地點方面,需要有足夠空間容納為數眾多的同門持誦、進行護摩大供養的場合、以及住宿和飲食的方便;人力方面,需要有眾多對尊勝咒朗朗上口又能帶領的同門、以及一群發心持咒的群眾以壯聲勢。也因此,2001年至2012年,蓮花忠恥上師也僅舉辦了七場七日夜不斷咒法會,七七四十九天,這第七場圓滿壇,剛巧就在孤魂凄凄的印尼雅加達城中舉行,「昔日尊者往東來,卻被文殊化引開,東土若無尊勝咒,孤魂何以脫塵埃」!莫非這就是師尊慈悲大加持力下的善巧安排?
  從第一場尊勝咒法會開始,經蓮翰上師的提點,每位同門在進入壇場持誦尊勝咒之前,必須先清凈自身,持誦108遍根本傳承上師心咒祈求傳承大加持;並持誦108遍不動明王咒祈求護法守護(不動明王為尊勝佛母的護法之一)。蓮花忠恥上師隨後更指示在持誦上師心咒之前,先唸一遍「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」,祈求根本上師大加持。也因為如此,這七場持誦尊勝咒法會在根本上師的大加持下,皆得以圓滿完成。七場法會中所持誦的尊勝咒總數接近兩百萬(有些咒數沒有統計在內),跨越馬來西亞、台灣、香港及印尼,利益無數人天眾生!法會日期、地點及咒數如下:
2001年12月15日至12月22日
馬來西亞柔佛大觀堂:115,000遍
2005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 
馬來西亞柔佛大觀堂:151,991遍
2006年10月20日至10月27日
馬來西亞柔佛大觀堂:313,267遍
2010年11月27日至12月5日 
臺灣中觀堂:546,214遍
2011年8月27日至9月3日 
馬來西亞柔佛大觀堂:346,009遍
2012年3月27日至4月3日 
香港普照堂:127,000遍
2012年8月16日至8月24日 
印尼圓潤堂:339,979遍
總咒數:1,939,460遍
  第七場的七日夜不斷尊勝咒法會在印尼劃下圓滿的句點,無怪乎在最後三遍的尊勝咒音中,蓮花忠恥金剛上師的眼淚簌簌流下,蓮悅上師、蓮潤上師及在場參與的所有同門無不深受感動,激動不已。來自馬來西亞共有四十多位同門、香港十多位、台灣四位、澳洲兩位、新加坡一位。
(未完待續)

相關文章

問事服務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