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3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9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世界分堂 焦點

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

《美加堂訊》

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
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

  【華光訊】2024年4月1至6日,華光雷藏寺舉行一年一度清明節「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法會」。拜懺中,有同門見到地藏王菩薩放光加持,也有看到祖先與自己一起拜懺,還有看到靈眾抱在一起痛苦流涕懺悔罪業。尤其在瑜伽焰口超度法會,上師演化手印時,很多同門失聲痛哭,為自己所造的罪業,也為眾靈的悲慘流下慈悲的眼淚;有特別從外地趕來參加的郭師姐看到上師與地藏王菩薩合一,手上光明寶珠變大,放出極耀眼的光芒照向整個壇場,壇場變成開放的沒有邊界,有形無形沐浴在佛光中,感動流淚不止。上師也說每天晚上都有不同靈眾來訴苦,靈眾真的很可憐,勸導大家發心為祖先靈眾懺悔消業,早日離苦得樂。上師還透露,拜懺時看到有靈眾拿著手機給上師看,屏幕上居然是壇城金母的照片。Alex師姐作見證說:「拜到第三天,清晨時聽到一個黑影跟我說他走了。當天大家看到我都說我的氣色超好,我自己也感覺輕鬆很多。一定是這幾天幫忙做義工,拜懺才會感應這麼強。難怪上師說:發心沒有障礙,原來,容易沖犯和卡陰,是因為沒有發心啊!」
  拜懺前,上師感應到靈眾吃不飽,於是廚房組招兵買馬大張旗鼓辦盛宴,一連六天每天七大盤不重樣,其間還得到兩家中餐館大力捐助,包括叉燒、油雞、各種肉類海鮮、時菜、炒麵炒飯,還有同門從Cosco買來一大堆熱氣騰騰超搶手的烤雞等等應有盡有,供完後再裝盒發給流落街頭的無家可歸者,冥陽兩利。
  此次一連一週的「梁皇寶懺」和「瑜伽焰口」法會,蓮慈上師每天以禪宗六祖惠能大師關於懺悔的智慧觀教導啟示,為同門講解《六祖壇經》「懺悔品」「自性五分法身香」「無相懺悔」「真度」與「無相三皈依」「一體三身自性佛」和黃教宗喀巴祖師的「四力懺悔」等內容。讓大家瞭解什麼是真懺悔,什麼是外相懺悔,如何得到最大成就的懺悔。其中「自性五分法身香」:戒香、定香、慧香、解脫香、解脫知見香,此五香全是向內熏修而成,非外覓。而「無相懺悔」可滅除三世罪業,即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業清淨。在懺悔時,不只為過去自己所造的業障懺悔,還要為當下和還沒有到來的惡念懺悔。就是從前念、今念到後念,念念都要懺悔,懺悔所有的惡業,愚癡的、驕狂傲慢自大的、忌妒的……,所有的十惡業都要懺悔,這樣才是真正的懺悔。在懺悔中,最重要是發四弘誓願:「自心眾生無邊誓願度。自心煩惱無邊誓願斷。自性法門無盡誓願學。自性無上佛道誓願成。」最後依「一體三身自性佛」於自色身皈依「清淨法身佛」、「圓滿報身佛」、「千百億化身佛」。去惡思善即清淨,是為皈依自性佛;念念圓明,自見本性,是為報身佛;性本如空,一念思量,名為化身佛。但悟一體三身,是為皈依自性佛。
  禪宗如是,密教亦殊途同歸,黃教宗喀巴祖師認為修行最大的障礙,就是人的宿世習氣和罪業,故依「四力懺悔」次第而修,最重要是積集福德資糧,即福德雙修。「四力懺悔」即「拔除力」、「對治力」、「防護力」和「依止力」。「拔除力」即懺悔前罪後不復造;「對治力」是下大決心改正;「防護力」是祈請護法守護;「依止力」是祈求上師三寶加持,自力與外力配合,最終成就與禪宗是一樣的。
  上師每天的講解,令大家心開意解,懺境果然大不同。上師鼓勵大家說:「因為禪宗直接契入本心,沒有階梯可追尋,沒有特別的法門可依止,直接參禪入道。所以對於普羅百姓來說,修習起來非常難。而修密宗則最適合,密教分外法、內法、無上密、大圓滿的次第可依止,有傳法的根本上師,和虛空所有的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聖賢加持,帶你超越人生中的每一個關卡。大家今生能皈依證悟大圓滿的大成就者蓮生聖尊,要好好珍惜,每個人都能修行成就。」

相關文章

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

tbnews7

問事服務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