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9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8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世界分堂 真佛宗

盂蘭超度 幽冥亡靈 七玄九祖 盡皆超昇


  【花生/溫哥華報導】農曆七月十四日,中國傳統習俗稱為鬼門關開放日,根據流傳,這一天地府幽冥眾,無論罪業如何,都可以出來接受陽居子孫的拜祭及超度。據佛經記載,目犍連尊者為救度母親出離餓鬼道,得到佛陀教導,盆會供養出家僧眾,得到僧眾迴向,超升往生善處。今天的盂蘭盆會超度,也就是這樣流傳下來。
  華夏子孫對祖先特別有一種追思及懷念,希望祖先能夠往生善處,解脫生死之苦。菩提雷藏寺今年舉辦的盂蘭超度大法會,主尊是大願地藏王菩薩,恭請釋蓮聞金剛上師主持,並五天誦唸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迴向超度法會。祈願藉著地藏王菩薩的大願力,真佛的大傳承,令報名參加之幽冥眾生,能夠脫離惡道,往生善處。
  主壇釋蓮聞金剛上師以純熟的真佛宗超度手印,配合咒音觀想及密教的傳承加持,唱誦的梵音如高山流水,手印連綿不絕,一時間,整個大雄寶殿 法流充滿,與會者均凝神貫注,默默觀想,誠心祈求地藏菩薩慈光接引,所有報名者都能乘坐法船,往生佛國淨土。上師更開示道:「地藏菩薩有大願力,化現六地藏,救度六道眾生。更逐一列明六地藏名號及其所度之眾生住處。分別是:〈1〉預天賀地藏,救度天界眾生;〈2〉放光地藏,救度人界眾生;〈3〉金剛幢地藏,救度阿修羅界眾生;〈4〉金剛悲地藏,救度地獄界眾生;〈5〉金剛寶地藏,救度餓鬼道眾生;〈6〉金剛願地藏,救度畜牲道眾生 。最後更鼓勵大家修行要以明心見性,生死自主為宗旨,勿捨本逐末,追求以外的法門。
  法會後,蓮聞上師更為與會大眾作地藏王菩薩清淨賜福灌頂,令到法會踏入最後的高潮,一切圓滿結束。

相關文章

問事服務

tbnews7

華光雷藏寺/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

tbnews7

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

tbnews7

Leave a Comment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