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2 C
加拿大溫哥華
04/26/2024
溫哥華真佛報
真佛副刊

你我一起飛向青天裏 離開這人間諸多遊戲

文/育文
  每當看到真佛同門修出證量而往生佛國凈土的消息時,筆者都是莫名的感動。最近幾年先有蓮花益民上師得全身舍利的成就,證阿羅漢果。後有釋蓮信上師往生得舍利花無數,證華光佛。最近喜聞釋蓮嶝金剛上師的往生,自己預知時日,優雅瀟灑而回。且師尊也早已認證上師會證得華光佛果位。還有很多著名或不著名的同門先進,往生佛國而證果位的事跡(恕筆者寡聞不能盡錄)。這些同修用他們畢生的功力修為,來證明《真佛密法》是真實佛法,可修可證,可得成就。另一方面亦證明蓮生活佛是佛,才可以教人成佛。他們為我等後學同門樹立了榜樣,他們是請佛住世的聖弟子,他們是護師護教的真勇士。
  真佛密法是新興法門,但其「新」只是形式名相,而內在實質的修行,卻有著源遠流長的傳承,百分之百的佛說。但是世人多只看表相不明究理,多人云亦云懶於研究,於是每有誤會非議甚至毀謗。而修持此法門的弟子得證成就,無疑是對所有非議者毀謗者最強有力的回應。許多人可能會認為,蓮生活佛沒錯是即身成佛的大成就者,但活佛來歷非凡,際遇超常人,有虛空及人間傳承,所學所修廣博等等,當然可以如此大成就。而真佛同門的成就者只跟一個師父(蓮生活佛),修一個法門(真佛密法)而得成就,其意義更加深遠。足以證明真佛密法是真實佛法,人人可修可證,只要敬師、重法、實修,修持者自然成就可期。
  師尊曾經說過,佛陀事業、大家承擔。我們每個真佛同門都是蓮花童子,都有傳播真佛密法的責任。真佛密法作為新興的修持法門,能否世代延續傳承下去,修持者能夠成功很是關鍵,才有說服力讓後代子孫繼續護持修證。從而度更多更廣的眾生。我等有幸生長在與佛同在的真佛世界,理應精進修持,勿忘初發心,認取歸家路,為後世榜樣。世間繁華終是空,臨終一刻方為要。
  蓮生活佛曾經有數年隱居,祂在《孤燈下的思維》裏說道:我(隱居)是在表演「善逝」。有些弟子由於師尊不在而心亦散亂、荒廢修行、或另投他師。而有些弟子明白師尊早晚會離開人世間,「不管師尊在或不在,都能夠勤於精進,投注在往常師尊所傳授的佛法,專一的開發自己的內心,他們發覺我就在他們的內心之中,根本連一刻也未分離。這種弟子是聖弟子」。師尊已經表演過一次「善逝」。祂非常欣賞這種實修的聖弟子。
  而最近師尊示疾激起千層浪,令弟子心痛之餘亦意見紛飛。筆者以為然凡事皆有因緣,我們應該多感恩圖報,而少抱怨指責。首先我們應當感恩,終於可以有機會讓師父無比繁忙的色身著著實實的休息一把。阿彌陀佛! 善哉善哉。也應該感恩師尊,為我等弟子長年累月的替代,雖示疾仍能較快恢復健康。
  而師尊也告訴我等,什麼是諸行無常,如金剛之軀與醫院無緣的師佛,也有病倒入院的時候。更何況我等凡軀。而師尊也為我們示現,什麼是為法忘軀的完全利他精神,什麼是真正的菩薩。同時也彷彿讓弟子明白,師尊在世被依賴的時間也許不多。誠然我們每個弟子都希望師尊長命百歲,但是娑婆世界如火海,願望總是美好,現實卻是殘酷,遊戲雖精彩,終有結束時。真佛密法是自力跟他力結合的法門,師尊的功力再高,也無法替代弟子修行。切莫只一味依賴他力。是時候以自身力量,喚醒我們的佛性。
  我們常說請佛住世,當明白佛因何降世因何住世。佛因何每天著書不斷,每天修法不斷,每週說法不斷,對眾生加持不斷。弟子無明,師父操心。師父如此為弟子,那麼弟子該如何報恩呢?請佛住世,當做佛欣慰之事。筆者認為,只要我們專注於師尊所傳授的佛法,專一的開發自己的內心,按照師尊編排的程式口訣,老實修行已經足夠。真佛弟子應當爭氣,努力實修不負師望,這就是在做佛欣慰之事,這就是報恩,這就是請佛住世,這就是護師護教。因為蓮生活佛的願望正是:「你我一起飛向青天裏,離開這人間諸多遊戲。」

相關文章

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

tbnews7

「生命禮儀」的課程隨筆

tbnews7

參加師尊「金剛薩埵護摩法會」感悟

tbnews7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